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嘉耦图》以1.91亿港元刷新张大千作品纪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7 09:12: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嘉耦图》,长约1.84米、宽约0.9米,创作于1947年,设色纸本立轴
 

香港苏富比于5月31日在香港举行了“梅云堂藏张大千画”专场拍卖。经过近2小时的竞逐,25幅作品悉数拍出,总成交价为6.8亿港元(8730万美元)。其中,《嘉耦图》以1.91亿港元(2450万美元)成交,大幅超出拍前的最高估价(2000万港元/256万美元),刷新了张大千作品的拍卖最高纪录。

《嘉耦图》,以荷花入画,寓意佳偶天成。画中精工细致的描金朱荷,在墨绿渍染的田田茂叶的衬托下,富丽堂皇而无匠俗之气,浓阴中的双栖鸳鸯色彩斑斓、悠然自得。全画气度宏大、层次井然,是张大千泼彩泼墨画法的代表作。

拍卖会现场,《嘉耦图》经几番竞价,最终以1.9亿港元被来自台湾的资深买家购得,是原估价的约10倍之多。此外,张大千的《多子图》《黄山奇松通景》《云山古寺》等均以高于500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这真实反映了市场对张大千作品的浓厚兴趣。”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说,这批来自香港私人收藏"梅云堂"的拍品,涵盖了工笔、写意、泼墨泼彩等不同类型,既有大尺幅的山水写意,也有娇小精致的团扇扇面,较典型和完整地体现了张大千创作中期的绘画风格。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