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李世公个展《轻盈却如磐石》

李世公个展《轻盈却如磐石》

时间:   2023-08-26 11:53:28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海报

策展人/陶巍

人们常常低估了自己的潜力和精神力量。虽然个体看起来可能很轻盈,但是精神力量却是无限广大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才能和潜力,只要发掘和释放出来,就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价值和影响力。

李世公的作品,在繁杂、柔细的线条中,释放了他内在的秩序和力量,他的作品中看似随性的线条却是他对人世间无尽的思考。无论我们是谁,每个人都会留下自己的足迹,装点这个世界的色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只要我们努力去追求,坚持不懈地奔向自己的目标,我们的价值将能够无限延展,所以,让我们意识到自己轻盈却如磐石的力量。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作品展示

《被放大了的臂力》61×51cm布面马克笔,丙烯

《串连起来的玫瑰与口水》160×9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耳鸣盘风向》14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钢琴、气球与昆虫》70×160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回望逞痴的青春》70×80cm 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卡通美人》7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昆虫的塑像》6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乐器武装的塑像》80×10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獠牙怪》50×7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猕猴盘桃》6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宁静的草坡》160×90cm马克笔,丙烯 2023

《飘》120×148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轻盈却如磐石》7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2023

《室外的肖像》70×80cm布面马克笔,丙烯 2023

《意愿的天鹅》50×60cm 布面马克笔,丙烯2023

作者简历:

李世公

李世公,1967年生于中国大连。

1994年北京电影学院图片摄影系毕业。

2010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油画高研班进修。

2014-2016年中央美院当代艺术理论高研班进修。

现生活于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做独立创作。

2007年参加五四国际青年画展。

2008年“另类由自”李世公艺术作品展个展。

2008年参加798时态空间ABB艺术节(买得起艺术节)。

2009年参加第五届宋庄艺术节群落展。

2009年参加橙色大厅买得起画展。 

2010年参加宋庄上上美术馆《现象》展 。

2011年参加第七届宋庄艺术节。

2011年参加北京国贸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

2012年参加美国洛杉矶艺术博览会。

2012年参加美国旧金山艺术博览会。

2012年参加2012年巴黎大皇宫艺术博览会

2012年参加无界限---五四国际青年艺术节

2012年北京买得起艺术节(AAB)

2013年参加美国2013年洛杉矶艺术博览会

2013年参加2013年巴黎大皇宫艺术博览会

2013年参加2014年洛杉矶艺术博览会

2014年参加2014年巴黎大皇宫艺术博览会

2015年参加纽约军械库纽约“空隙-北京纽约”展

2015年参加2015自然修复计划展

2015年参加2015年巴黎大皇宫艺术博览会

2016年参加2016自然修复计划展

2016年参加2016年巴黎大皇宫艺术博览会

2016年参加接龙-2016集体无意识视觉节奏的稍息展

2016年参加“河的左边”实验艺术展

2017年5月6日北京on画廊《一度一束》个展

2017年7月25日北京飞猪空间《观覆》个展

作品收藏:

作品《躺着的世界》(丙烯、0.8乘1.6米2010年)2010年底为北京某会所收藏。

作品《作品29号》(丙烯、2.2乘3.6米、2010年)、《作品36号》(丙烯、1.2乘2.0米、2010年)及两件雕塑(玻璃钢、2008年)2011年被法国某公司收藏。

作品《凸起的中国快慰》2011年在国贸艺术博览会上被著名艺术评论家策展人顾振清先生收藏。

2012年作品《天真般延伸想象的肖像》、《浪漫课程》被美国私人收藏。

三幅作品2012年在AAB艺术节上被私人收藏。

2012年两幅作品《凸起的中国快慰》、《不容置疑的轻和满足》被北京某画廊收藏。

关于作品:

面对现时生活观念急剧转型中的离奇和多样,李世公以艺术旁观者的本能的价值取向在语言上不断的自我反思感悟,用荒谬、荒诞、荒疏离奇纷杂缭乱的形象组合表达个人的精神价值观对当代现时生活的多样人性的感应比较和理解,从中攫取和以前不同的社会价值取向,以一种物质的力度、强度、密度为创作观念配以明快的色彩努力在一个平面的艺术平台之上制造个人化的视觉景观,再现个人艺术敏感触觉所能延伸到的矛盾复杂语境体验的极限。

看李世公的绘画作品,首先映入观者眼帘的是糖果般斑斓色彩,符号化的笔触在画面上恣肆蔓延。整体画面感如同于畅快的流淌或是如烟如云一般的色彩凝固,独独具有半流体状态,似动非动,既非张扬有非含蓄,巧妙地把许多重新解构过的形体关系深藏其间,但只要细心观看还是可以看出来诸如;冰激凌、鱼、快餐食品,糖果等当今社会化具象形体符号的踪影。通过灵活运用绘画的手段,打破单一形象的束缚,强化其色彩感观元素,使整个画面具有当代视觉性,反映出李世公对绘画独特的理解和对当下流行文化的思考。

更为重要的是李世公通过作品把观者带进画面背后的世界,用鲜艳的色彩和混乱而又有序的符号所建立的个人系统来消解世界,使观念和隐含的社会精神形成有效的当代对接。法国著名评论家Ludovic De Vita曾这么评论他的作品:“李世公的作品深受波普艺术影响,却与波普运动中艺术家对资本主义生产交替的批评与赞美不同,他让我们将这些作品看做是我们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梦想和幻觉千变万化的混合,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融化了、溶解了,如同在我们建立的一个消化系统当中。这是一个自我生产、自我消化的世界。李世公最终呈现给我们一个积极而有趣的视觉画面,如同一个节日和一个可以接受的当今世界。”

Li Shigong

1967: Born in northeast coastal city of Dalian

1983: Moved to Beijing

1990: Graduated from Beijing Art Professional  School

1994: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of Photograph with the Beijing Film  Academy

1994: Worked with Beijing Review as art editor

2000: worked with Bilingual World as art and photo editor

2002: Worked with Beijing Review as art editor

Now is living in Beijing and is devoted to artistic creation.

Introduction of the work:

Faced with the absurdity and variety of the transitional life and concepts, the author, taking an attitude an on-looker, continuously reflects himself and thinks about destiny. With the personal sentiment and relaxed bearing, he uses absurd and irrational forms and bright colors, creating a modern image on the platform of art that beyond the touch of personal sensitivity.



李世公个展《轻盈却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