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当代中国坦培拉绘画创作研究展

当代中国坦培拉绘画创作研究展

时间:   2023-10-12 08:53:38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当代中国坦培拉绘画创作研究展》是由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一项重要展览,于2023年10月11日开始展览,10月30日结束。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国人民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邀请全国坦培拉绘画名家来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展览。旨在通过高水平专业化的展览,展现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丰硕成果,把优秀的、感人的绘画作品呈现给广大市民群众,增进人民群众的文化修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文化艺术的水平。此次展览恰逢金秋,主办方将于九九重阳佳节举办学术交流及庆祝活动,也是借机向全国、全市、全区老年人祝福,祝福各位长者万事如意,身体康健,长命百岁。

坦培拉绘画艺术的历史先于油画,是古典油画的早期形式。经过各时期画家们不断地完善、创新和发展,坦培拉绘画已逐渐成为当代绘画艺术中重要的一员。上世纪90年代,经潘世勋、刘孔喜等教授不断地探索、研究和实验,逐步实现了坦培拉绘画技法与材料的中国化,坦培拉绘画在中国得以广泛传播并取得了巨大影响。

此次展览,我们邀请了以刘孔喜、李晓刚、姜中立、杜宝昌、李锐军、贾海膺、项仕中、高海军、钮维、李晓玲、苏利、高家明为代表的坦培拉绘画研究领域的十二位优秀艺术家参展。他们来自不同的高等学府、学术机构,携精品力作参与展出交流,共同探讨坦培拉这一古老绘画的艺术魅力。

同时,展览组委会面向全国开展广泛征稿,并经过学术委员会进行评比筛选,在全国247幅投稿中选取61幅参与展出,从而吸收了更多的优秀坦培拉绘画作品参与其中,对广大民众进行专业绘画知识的普及和美育教育。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坦培拉绘画作品 105幅,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坦培拉绘画作品专题展览,也是一次高水准的坦培拉绘画艺术盛宴。

展览现

展览作品局部


展览日期:

2023年10月11日至2023年10月30日;

开放时间: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展览地点: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B座文化馆四层书画厅;

乘车路线:

可乘坐F2路、F33路、F34路、F35路、646路、839路、971路、993路公交车碧桂园站下车。

当代中国坦培拉绘画创作研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