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张大千杰作《蜀山春晓》亮相苏富比春拍(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9 17:50:29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张大千的《蜀山春晓》
 

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5日举行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该专场汇集多个专题,囊括了一系列源自画家亲属及好友旧藏之张大千书画。这个专场呈献拍品共308件,估价总计逾1亿5,000港元。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今年春拍,我们将继续秉承严紧的选件原则,搜罗一系列近现代名家精品,其艺术水平之高、题材涉猎之广,实为近年鲜见。其中,张大千写于五十年代之《蜀山春晓》乃本季焦点所在。该画出于其盛年,堪称大千演绎“没骨山水”炉火纯青之作。”

同时,苏富比将呈献两个极具收藏价值之书法专题“私人珍藏弘一法师书法专辑”及“墨海观澜:从干嘉至民国书法作品专辑”。弘一法师书法别具一格,出家后修为更见豁达。

苏富比这次搜集了七帧弘一法师的墨宝,展现其墨迹及心灵的微妙演化。至于‘墨海观澜’专辑所汇集者,始自乾隆中期,迄于二十世纪,合计三十一位书法名家、共三十三件作品。当中包括由伊秉绶、赵之谦,以至张大千、徐悲鸿等文人、书画家、篆刻家之作品,是苏富比推出历来最完整、数量最庞大之书法系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