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十年•有声”国际当代首饰展央美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12 15:37: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2年11月9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菜百首饰主办,中央美院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十年•有声”中央美术学院与国际当代首饰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大展涵盖设计学院首饰教学成果展,国际首饰艺术作品展两个子展览,并将以“当代首饰艺术与教育”为主题,举办研讨会、专题首饰讲座,展开高端学术对话与交流。展览和研讨会都旨在通过对首饰专业十年教学回顾总结这一契机,就当代首饰最具前瞻性的问题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在总结中国经验的同时,聆听国际新声,为首饰专业“润物无声”的下一个十年沉淀认知,也为中国首饰教育,为中国首饰艺术与设计的发展做出努力,力求为公共提供最好的艺术及审美感受。

下午2点,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3A展厅召开了此次“十年•有声”展览新闻发布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唐斌担任主持人,与会人包括: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川教授、院设计学院滕菲教授。王川教授提到:此展毫无疑问是带有十年回顾性意义的展览理念的,而所谓回顾的方式并不是向回看,而是向前看、向外界看。在这样的展览基础之上,把更多的学术经验、直接构成对话的因素引入展览中。他认为这个展览最核心的部分是向外界宣誓中央美术学院所倡导的设计教学的理念。

下午3点,开幕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展厅举行。开幕式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主持。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院党委书记高洪,院副院长谭平,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培,院设计学院院长王敏、副院长金日龙、副院长王川,以及参加此次展览的国内外首饰艺术家BenjaminLignel、KimBuck、PeterSkubic、PetraZimmermann、RamonPuigCuyàs、SuskaMackert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菜百首饰经理王春利、荷兰首饰艺术家RuudtPeters以及展览学术主持滕菲教授先后发表致辞。

潘院长表示,今天的首饰早已成为当代文化与艺术的载体,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首饰艺术的精华,培养拥有更高创造力和综合素养的艺术人才,设计出独具艺术前沿性且符合新时代审美情趣的首饰作品,已成为当今首饰教学领域的重要课题。在过去的十年中,满载许多艰辛和荣耀。由此坚信未来的十年定会更加灿烂有声!

荷兰首饰艺术家RuudtPeters则认为学生的作品非常之棒!中国正在释放出越来越大的能量。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也会在国际首饰设计界发出巨大的声音。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滕菲教授也表示,此次十年•有声”展览为中国年轻的首饰艺术家提供了与国际对话、展示自己的平台,他们将从中获取更多的收获,为未来发展打通渠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