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安德里·彼赫威茨摄影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29 13:58: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安德里·彼赫威茨摄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08年4月29日至2008年5月4日
  开幕酒会:2008年4月29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三楼展厅(多伦路27号)
  主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2008年4月29日至5月4日,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举办来自德国的艺术家安德里·彼赫威茨(Andrej Pirrwitz)的个人摄影作品展,艺术家将带我们进入其一系列关于人、空间、时间的美学摄影中去。

  安德里•彼赫威茨(Andrej Pirrwitz)的摄影作品在客观现实和抽象之间,在有序和无序之间以及既有条件和分段情况之间变化。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些作品简单自然。因为不管是在拍摄过程还是在后期处理中,安德里从来不利用技术手段改变摄影作品的自然外观。他故意省却对主体的人工照明,按下按钮的瞬间即决定了照片的细节、远景和构图。之后,也不需要用变形、修改以及电脑加工技术来改变已拍出的照片。长时间的曝光使画面中尽可能地吸收了一切在被摄空间中所存在的微观事物(灰尘、细微的墙角结构、色彩变化)以及人的行为过程。这些未经处理的细节真实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为了揭示、利用和合成“美丽”的结构。动作则有助于将人物更美地融入不寻常的空间。他的照片表达了个人和其周围世界之间和谐的可能性—— 一个不再符合其熟悉的结构的世界,一个不断变化中的世界。

  从其作品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空旷的工厂侧面成为画面的主体,而无家可归的人占据着其中一个角落——工业废墟讲述着在这里生活的生命,这正是安德里有意寻找的地方。安德里是一名物理学家,又是一名自学而成的艺术家,这些地方对他个人来说具有某种感召力。这些废弃的满是灰尘的建筑经常是社会变迁的遗迹。它们已经被废弃并且遭到破坏,并且经常有被新的居住者无意识使用的经历。这些地方的设计方式,很容易找到过去和现在的生活的感觉,作为逃亡之地,他们同时也是逃避的地方,给了人们从这个狂热的、迅速转移和变迁的世界隐退的可能性。

  Andrej Pirrwitz Photo Exhibition
  Date: April 29 – May 4, 2008
  Opening: April 29, 2008 15:00
  Venue:3F Shanghai Duolun Museum of Modern Art,No. 27 Duolun Rd., Shanghai
  Presented by: Shanghai Duolun Museum of Modern Art

  April, 29. 2008 – May, 4. 2008, Shanghai Duolun Museum of Modern Art is going to represent a series of photograph taking by Andrej Pirrwitz who is an artist from German, within his specific viewpoint about photograph, we are going to enjoy the aesthetic in our life from a different dimension.

  Andrej Pirrwitz’s photograph exists between the reality and the abstract, and change by separating from organization to non-organization. From the viewpoint of skill, they seem to be done by natural. No matter during the process of shooting or post-production, Andrej Pirrwitz has never used technique skill to change the quality of photograph. He purposely saves artful light from the subject, and everything will be determined while pressing the button. Afterward he does not attend to modify those pictures which were taking by him. During the long over exposure, the picture will absorb as much as mini stuff from the frame (dust, tiny structure of the wall, color change) also the behavior of people. These original pictures will not try to tell something but reveal the beauty by using computer-aided design. Action helps people to get into the unusual dimension smoothly. His pictures show the possibility of harmonious world surrounds us -- a place where we are not familiar with, a place keeps changing.

  From his photography, we can often see the scene like: a homeless person occupied in the corner of the empty factory -- industrial vestiges tell the story of lives here, that’s the meaning Andrej Pirrwitz is looking for. Andrej Pirrwitz is a physicist and also an artist who studied by himself, these places inspire inside of him deeply. These abandoned buildings always full of dust are another sign of the changing society. They had been abandoned and ruined by the new residents without notices. The way of design in these places will easily link from past to now, and give people the feeling of escaping from the crazy changing world.

  都市症候群

  从都市诞生之日起,都市人就已无可避免地获得了“都市意识”以及感染了“都市症候”。都市作为一个不断扩展的公共空间,不断侵蚀着个体的私人空间。个人所拥有的领域在都市中屡屡被剥离,人的群居特征在都市的拥抱中迅速转变成真实的孤独和深重的无助……。工业化的生产节奏、信息时代的资讯共享,迅速地改变着人们的经验方式和思维状况。在波德莱尔所说的“大城市的宗教般的陶醉”与本雅明的“震惊”中,种种独特症候在都市中滋生、漫延、激荡……。

  人类创造了都市这一精巧庞大的结构,同时,人类也不断迷失在都市中。当代生存以都市为中心,在今天,都市集结着众多的生存问题、文化问题和精神问题。故而,呈现都市症候,不只是文化转型的记录,而且是对生存状态和精神困境的发问与批判。“大城市几乎永远不可能在将它呈现出来的居民那里得到表达”(本雅明),于是,揭示和表达都市问题的责任落到了那些既沉陷都市中,又超脱其外的拥有“昂贵的闲暇”的思想家和艺术家身上。艺术家们置身于喧嚣、纷乱、迷离幻化的都市中,都市本身赋予了艺术以新的力量,在真切感受都市的各种症候后,艺术家们摆脱了以往与田园风光和闲情逸致相联系的趣味,把关注的重心和问题意识转移到了都市。

  都市的生态瞬息万变,其衍生的症候也层出不穷,这给当代艺术提供了大量的资源以供体察和反省。本次展览遴选和邀请的,是一部分较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他们的都市化创作,倾向于关注都市中人的种种高发症候,关心人在当代文化中的生存处境、生命要求和人格倾向,以一种人文主义的姿态,从更直接、更具体、更深入的当下经验出发,切入当代都市生存的各个方面,呈现艺术与人的本质联系和艺术对当代文化的反省。

  故而,本展览希望提供一个平台,集中检验和审视这些艺术家对都市诸多高发症候的梳理和诠释,既展示其创作成果,也为新的起点和方向建基。

  参展艺术家:石冲、张念、杨千、陈志光、杨国辛、赵能智、忻海洲、张謐诠、付泓、黄汉成、徐文涛、侯庆、徐晖、尹坤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Pour vos evenements
· [专稿] 迎奥运、篆书美、窦德盛大篆书法展
· [专稿] 迎奥运、篆书美、窦德盛大篆书法展
· [专稿] 北京艺门展览
· [专稿] 朱隶 张君钢 双人摄影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