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张亚东最新自选集出炉 挺音乐举贤不避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3 16:10:19 | 文章来源: 21CN

 张亚东最新自选集出炉 挺音乐举贤不避亲

 张亚东最新自选集出炉 挺音乐举贤不避亲

7月22日,“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张亚东自选辑》正式宣布出炉,张亚东与一众文化界精英一同品评了这一风格多元的原创音乐合辑并举行盛大发布会。一片盛赞中也有人对张亚东提出质疑,原因是入围合辑的十支乐队(歌手)中有两支与他有着很深的渊源。张亚东不得不被扣上了“走后门”的帽子。

以“新能量、挺音乐”为核心的新能量音乐计划由光线传媒联合某全球知名饮料品牌联合发起,张亚东、高晓松、小柯、黄贯中、袁惟仁五大华语乐坛顶级制作人操刀,从7月开始,以每月一张原创音乐合辑的速度推出五张作品。真正着眼于华语乐坛的创作力量,发掘原创乐坛好声音,并为真正爱音乐的人实现音乐梦想,从源头支持原创音乐。

发布会上,第一波亮相的两支乐队——GALA和未来脚踏车一上台就被主持人调侃为“走后门”乐队,这是因为他们和张亚东都有很深的渊源。GALA的主唱苏朵目前是张亚东的东乐音乐制作部总监,而未来脚踏车更是东乐旗下的签约乐队。

而对于两支乐队“走后门”的疑问,张亚东也郑重的向大家做出了澄清。正所谓举贤不避亲,两支乐队的好音乐才是张亚东将他们选入这次新能量音乐计划首张合辑的真正原因。张亚东解释说,早前并不知道东乐的音乐总监苏朵会唱歌甚至自己还有乐队。一次偶然的机会,张亚东听到了GALA的作品,便下定决心要帮他们出专辑,但是一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迟迟未能将GALA推至台前。

未来脚踏车的创作能力在业界早有口碑,曾为李宇春、陆毅、瞿颖等多位歌手创作歌曲。不过,未来脚踏车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对自己的音乐非常没有自信的状态,正是张亚东的鼓励一直让他们坚持并签约东岳旗下。主唱韩鹏在发布会现场坦言,“亚东老师鼓励我们,不管怎样,还有他喜欢我们的音乐,在听我们的歌。正是这样的一句话让我们坚持到了现在。”

事实上,张亚东的东乐唱片公司一直以来在从事的也是为乐坛发掘好音乐的工作,但是有由于资金限制,使得很多优秀的原创音乐没有好的平台得以推广。在发布会上,张亚东开诚布公的表示,这次新能量音乐计划帮助他实现了为优秀乐队发唱片的愿望,而对于那些拥有音乐才华却一直由于资金缺乏而被埋没在幕后的音乐人,这次的活动则给了他们一次走到台前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这次他参与的新能量音乐计划,恰恰与他“发掘新人”的初衷相符,在商业化泛滥的唱片界,常常是包装大于内容,而新能量音乐计划将原创好音乐力挺到底,把更好的机会留给了真正拥有实力的歌手。在《音乐风云榜》的支持下,张亚东为“挺音乐“不遗余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