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张小涛个展与川美媒体艺术系实验艺术展在蓉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05 11:26:5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展览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年3月4日,艺术家张小涛个展“转场”与“细胞加工厂——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实验艺术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成都当代美术馆馆长吕澎、艺术家张小涛、现代舞导演荣涛、行为艺术家周斌均出席展览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国策展人李章旭、意大利策展人cici女士、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王春辰以及艺术家周春芽也纷纷在展览开幕式上亮相。

此次展览展示了新媒体艺术家张小涛近年来的油画、动画等新媒体作品,并对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师生们的实验艺术进行了呈现,吸引了众多艺术家、艺术学者、艺术爱好者及各界媒体前来观展。展览开幕式以现代舞与行为艺术相结合的现场表演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在美术馆外的开阔场地上为观众带来时长约40分钟左右的精彩表演,让人在欣赏之余对其所展示的艺术含义产生思考,并借助与新媒体艺术的直观接触来了解有关多样化艺术形式的方方面面。

作为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优秀跨媒体艺术家之一,张小涛受邀参加了2013年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在当代艺术领域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创作形式涉及绘画、摄影、动画、装置等,用跨媒体的艺术方式关注着社会巨变与个人心灵史之间的悖论,并试图把这种个人经验转换在公共经验中。此次展出的作品延续了张小涛作品令人惊异、震撼人心的作品风格,并且,在欣赏张小涛作品的同时,主办方还为观众安排了现代舞室内表演。环环相扣的艺术活动足见艺术家与主办方的用心。

关于展览中对于行为艺术这一艺术形式的选择,张小涛谈道:当代艺术是一个场地,是一个国际平台,我们在此建构了一个未来实验室,来发现新的方法与视点,透过新的媒介产生新的观念和思想。他认为,新媒体将成为未来艺术的一种趋势,并基于这一考虑在此次展览中展示了四川美术学院对于跨领域学科的人才培养。除此之外,其个展的主题“转场”还意味着时代的转变,将个展与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实验艺术展同时举行亦表达了:真正的学术是可以传承的。

展览中,值得一提的还有一部张小涛根据儿子量量用画笔记录的儿童世界所制作的动画作品《量量历险记》。观众们在现场不仅可以欣赏到该作品的原型——量量手绘的原画稿,还可以观看静态的画稿转变成动画的过程。并据了解,该作品还将在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上露面。

本次张小涛个展“转场”与“细胞加工厂——四川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实验艺术展”将持续至2013年4月7日,在展览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儿童动画工作坊、艺术家对话等与观众进行互动的相关活动,并邀请王春辰带来走进四川高校“校园艺术课程”系列学术讲座。

行为艺术《自由的五分之一注解》表演现场

行为艺术《自由的五分之一注解》表演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