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广州开明画院成立 将积极拓展与海外交流合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24 16:21:29 | 文章来源: 广东新闻网

中新广东网广州12月24日电 (吴敏平) 24日,由岭南画派著名画家陈永锵、叶献民倡议的广州开明画院在广州正式成立。记者从开明画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画院成立后将会积极拓展与港澳台、海外文化艺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广州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在画院成立发布会上表示,积极拓展与港澳台、海外文化艺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是画院所有成员的共同愿望。“我们身处广州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分分钟都充满着文化的交流。岭南画派有悠久的历史,在华人社区里面也有不少岭南画派的画家,有这样一个人脉关系和背景,让我们与海外的艺术家有一种亲切感。”陈永锵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交流最重要是交往,我们和海外的艺术机构有共同的远景,我们之间的交往不需要打出任何的旗号,以后画院开展的艺术交往活动都会很自然地进行,不会作秀摆架子。”

广州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介绍,广州开明画院是继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成立中国开明画院后,由致力传承和弘扬绘画艺术、热心于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以绘画艺术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画家自愿在广州参加举办的非赢利性质的学术活动团体。

与广州许多画院不同,开明画院并不是一家纯艺术研究的画院,它更加强调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陈永锵说:“我们要做开明的人,画开明的画,做开明的事。可以说,以后社会有什么需要帮助,肯定会有我们开明画院的身影。”

广州开明画院成立美术作品展将于本月29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展期至2011年1月6日。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