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保利剧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5:17:34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歌舞升平的专业舞台

   ——保利剧院、世纪剧院、北京展览馆剧场、天桥剧场

 

  1. 保利剧院——北京最华贵的剧院

  别管是国际知名人士,还是国内知名的大腕,要想标榜自己华丽的歌剧、舞剧演出,准瞄着保利剧院和世纪剧院这两块昂贵的场地。这两块场地昂贵得也算有道理,因为它们都长在寸土寸金的饭店里。保利剧院坐拥市中心,交通极方便,又有地铁,占尽了天时地利,而世纪剧院在燕莎商圈,四周高档饭店多,昂贵的票不愁卖不出去。

  保利剧院的环境、服务、技术设备、演出秩序在演出界及观众中有口皆碑,传为佳话。属于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保利剧院,位于北京市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剧院自1991年正式承接对外演出以来,已成功接待了国内外近300个艺术团体,组织了近3000场演出。

  保利大堂的气氛,非常适合欣赏艺术,而在大堂中看保利剧院就更显华贵。保利剧院的服务是周到的,但是服务周到的另一面是保利剧院的规矩也多。为了“不到一米二的小孩”不能进剧场的官司,反倒让保利剧院更扬名,更彰显了其华贵的一面。 

  为加快保利剧院的发展和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自1999年12月,开始对剧院进行全面装修和改造,2000年10月完成并重新开业。修葺一新的剧院,更以高品位的艺术环境、高雅的文化活动、高档次的服务,得到了北京文化演出界的赞誉,并深受全国文化企事业单位、演出经纪公司及剧场业同行的关注。保利剧院不仅是一个剧场的概念,保利大厦更营造了一个非常浓郁的艺术氛围,观众及大厦的客人一进入保利大厦就会被艺术的感染力所吸引。

  北京国际音乐节是国内惟一的世界性大型音乐盛会,保利剧院已连续三年被指定作为这一盛会的主会场。其它大型演出、比赛活动也多首选保利剧院。剧院成功接待了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乐团及合唱团、拉卡托斯室内乐团、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捷克布拉格交响乐团、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波兰华沙国家大剧院、捷克爱乐乐团、东京爱乐乐团、法国图鲁兹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内外著名艺术院团;演出了歌剧《托斯卡》、《少年维特的烦恼》、《纳布科》、《茶花女》、《卡门》,芭蕾舞剧《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胡桃夹子》(中国版)、《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及大量交响音乐会、室内乐等。许多世界级的表演艺术大师和艺术家如:指挥家克里斯托费·潘德列茨基、费拉季米尔·阿什肯纳齐、米歇尔·普拉松、内罗·桑蒂、克劳斯·韦瑟、大贺典雄、余隆、水蓝;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朱利安·劳埃德·韦伯;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拉卡托斯、维罗利亚·穆洛娃、林昭亮;钢琴家格哈特·奥皮兹、米哈伊尔·普雷特涅夫、傅聪;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巴特尔、谢丽尔·斯图德、迪里拜尔等都曾在保利剧院一展风采。

  保利剧院票务中心采用电脑系统售票及票点代理,开设多个票务销售网点,并承担北京各演出场所的票务代理销售。

  电话:65001188-5619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

下一页世纪剧院上一页梨园剧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