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17:23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露脸频率不高而极富特色的舞台——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1.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民族文化宫地处北京西长安街北侧,东临西单繁华商业区,北靠北京金融街,是新中国成立十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曾被英国出版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第一宫。1999年被国际建筑师协会第二届大会选为“当代中国建筑艺术精品之一”,1994年在北京“我喜爱的民族风格建筑”评选活动中,荣列五十座中选建筑榜首。1998年开始,国家投资1.6亿元人民币,对民族文化宫进行抗震加固和全面装修。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内设有1100个坐席、标准的舞台设计、先进的灯光音响、升降乐池、中央等设施,可供大开幕型音乐会、歌舞、戏剧演出和会议等活动。大剧院下设演出宣传部、票务部、舞台技术部、场务部、商品部等机构,为演出团体和观众提供现代化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先后接待了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演出团体,还经常接待驻华使节的专场演出。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曾多次莅临大剧院观看演出,这里是集欣赏与享受于一体的演出场所,深受各界人士的喜爱。

  电话:66052404

  地址: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49号

下一页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一页劳动人民文化宫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