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1:16:21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3.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中央戏剧学院成立于1950年4月2日,它是新中国创办最早的一所高等戏剧学院。学院是在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华北大学文艺学院和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成的。学院的首任院长是戏剧家欧阳予倩,沙可夫、李伯钊、曹禺、张庚先生为副院长。建院初期,毛泽东主席应欧阳予倩院长之请,题写了“国立戏剧学院”校名。

  中央戏剧学院是中国戏剧艺术的最高学府,是戏剧艺术教学与科研的中心,也是进行电影、电视艺术训练实践的重要基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欧阳予倩、沙可夫、李伯钊、曹禺等老一辈戏剧家的培育下,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央戏剧学院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和教育体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学院所培养的表演、导演、舞台美术、剧本创作、理论批评与艺术管理方面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已遍布全国各省市的剧团、电影厂、电视剧组、文艺刊物、研究机构和艺术院校,成为各个领域、各个部门的支柱力量。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已成为蜚声中外的艺术家、著名演员、学者、教授、作家。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以学术交流为主,它是培养、造就新一代话剧人才的沃土,是话剧爱好者不可多得的欣赏场地。

  中央戏剧学院下属的剧场是一座设施功能较齐全,拥有直径14米转台,921个座位,并具备摄录条件、会议、展示及舞台美术制作等多项服务的综合性专业剧场。多年来,它以其良好的地理位置(市中心)和中央戏剧学院良好的声誉及信誉,曾接待众多国内外剧院(团)来此演出。

   1997年国家及香港友人邵逸夫先生共同投资,对剧场的重点设备(如转台、空调等)及环境进行了改善和更新。

   电话:64017894

   地址:东城区东棉花胡同39号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