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北京展览馆剧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48:39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北京展览馆剧场——将俄式艺术风情发扬到底 

  北京展览馆(简称北展)剧场是老剧场了,这座建于新中国50年代的建筑,以雄大而沉美的俄式建筑风格著称。厅堂典雅高大,舞台设备优良,配套设施完备,拥有2700余个观众席,是首都现有的客容量最大的专业演出剧院。在很多人眼里,北展的大众化印象由来已久。你要是关注国内的流行乐坛,肯定忘不了1994年在北展的一件大事:那年在北展有一个叫“辉煌1994” 的音乐会,这是内地流行乐坛的一大转折,流行音乐第一次在大剧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演出,内地的流行歌手第一次以集团军的规模喷发出来,高峰、陈琳、刁寒、高林生,高手云集。在这之前,流行歌曲在国内只有“地下”的份儿,是北展记录了这个时刻。

   近年来北展剧场因地制宜,发展俄罗斯风格的艺术演出,俄罗斯剧团居多,而且尤以民间舞蹈团居多,在京城竞争日益激烈的演出市场,老树新花地又焕发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风姿。以俄罗斯芭蕾舞为代表的高雅艺术剧、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莫斯科模范古典芭蕾舞剧院、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原苏联红旗歌舞团)、俄罗斯小白桦模范舞蹈团、奥地利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美国休斯顿芭蕾舞团、法国莱茵芭蕾舞团、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等著名演出团体都先后来北展剧场演出。上世纪80年代初,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到剧场一展王者风采,更给首都市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电话:68351592/383/68354455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

下一页天桥剧场上一页世纪剧院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