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16:25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2.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它是目前全国高校最大的一座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多功能讲堂。为了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它在李岚清副总理的关怀和指导下建成。现在是北京大学学术、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北京大学引以自豪的又一标志性建筑物。

  整个讲堂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地上主体三层,群房两层,地下一层。纪念讲堂内设观众厅、纪念大厅、舞台、多功能厅、贵宾厅等部分,其中作为纪念讲堂主体的观众厅,设有2169个座位,在亚洲地区高等院校中堪称第一。舞台附设升降乐池,具有影剧院和音乐厅的功能。

  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建筑设计构思精巧,层次分明,错落有致。高耸的塔型楼顶,两翼前伸的建筑形体,柱廊连贯的内部布局,全部以花岗岩石材装饰的典雅庄重的外墙,宽阔的广场等,充分体现了对北大百年历史形成的燕园传统建筑文化和校园文化的理解和继承,使这一具有时代风采的现代建筑与周围的建筑群浑然一体,达到了与校园环境的和谐统一。百年纪念讲堂将建设成为大学生的学术与艺术活动中心,两个休息厅将以纪念厅的形式,记载并彰显世界文明与艺术的发展历程,展现科学技术的最新成就。多功能厅是学术活动的中心,礼堂将成为大学生走近高雅艺术的殿堂。

下一页北京工人体育场上一页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