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海淀剧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1:06:18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7.海淀剧院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斥巨资兴建的海淀剧院重建工程于2001年3月1日正式开工,2003年11月30日竣工。在此期间,区委区政府对海淀剧院的建设工程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经过各方积极的筹备,海淀剧院于2003年12月28日正式重新开业。

  海淀剧院是目前北京西北部地区惟一的一座建筑一流、设备一流、功能品质一流的综合性大型文化设施,是海淀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区,是中关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说它建筑一流,是因为剧院的建设从设计到施工都注入了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使它获得了北京市十佳建筑奖杯、结构长城杯等荣誉。说它设备一流,是因为剧院绝大多数的设备都是国际一流的进口设备。如音响设备中的音箱为美国EAW的,功率放大器为美国QSC的,调音台为英国MIDAS的。说它功能品质一流,是因为它具有一个1000张坐席的大厅和两个各120张坐席的小厅。大厅舞台的装置设施齐全,既有乐池、升降舞台,又有音罩、乐队平台,可以满足舞剧、歌剧、话剧、戏曲、歌舞、曲艺、交响音乐会和大型会议的要求。同时,JBL环绕立体声的环音设备让大厅有优质的电影放映效果,使大厅成为目前北京少有的电影放映大厅。小厅是专业电影厅,也可以满足各类小型会议的要求。

  剧院的功能品质还表现在配套设施方面。如专为残疾人设计的电梯和卫生间,水吧、小卖店、咖啡座等休闲区,宽阔的停车场和便捷的公交网络等等。

  新建设的海淀剧院的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由可容纳1000名观众的剧场和两个可分别容纳120名观众的放映厅组成,剧场整体设计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和较高的科技含量,为广大观众欣赏高雅的文艺演出营造了很好的艺术氛围。剧院舞台进深18米,台口高8米、宽14.5米,可进行交响乐、京剧、话剧、芭蕾舞等各类型的演出。剧场的放映厅分别装有进口数码放映机和珠江放映机,可放映先进的数码电影和宽银幕立体声影片。

  海淀剧院——文化之海,艺术之淀,万千戏剧,民众家院。

  电话:62546839/62555898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8号

下一页朝阳剧场
上一页中国剧院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