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10:57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2.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中国硅谷零公里处的音乐殿堂

   国家图书馆(简称国图)音乐厅位于风景宜人的紫竹院公园北侧国家图书馆院内,扼守着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南大门。周边有众多科研单位及高等学府,文化氛围浓郁,交通便利。院内有宽阔的停车场,设备一流,环境优美。观众席分上下两层,共1120个座位,大厅内宽敞明亮,视听效果俱佳。

   国图音乐厅原来是个放电影的地儿,其前身是北京图新文化艺术影院。该厅自1989年成立,一直承办和组织会议及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从事接待国内外的演出活动,平时以放映电影为主。1997年,电影院投资更换了全新的美国杜比数码立体声电影音响设备,同时更新和扩大了电影屏幕,以其新颖独特的艺术风格吸引着广大观众。

   近几年,随着社会公众文化需求的提高,文化消费对象也随之趋向多元化,国家图书馆所在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高技术公司比比皆是,精英人才聚集,他们不仅需要优良的工作环境,更需要高品位的文化艺术生活,对高雅音乐的需求尤为强烈。而中关村地区乃至北京城西部,却没有一座设备完善适于高雅音乐演出的场所,因此,国家图书馆决定将原有的以承办会议、电影为主的剧场,改建为音乐厅,使其成为北京城西的一所高雅音乐殿堂。

   两年中,国图音乐厅投资300余万元分期改建,由中国大剧院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对舞台及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改建后的国图音乐厅,依然保持多元化的功能,可以放映电影,演出独幕话剧,举办各类文化艺术讲座、大型会议等。在经营上,国图音乐厅综合本地区的优势与国家图书馆自身的特点,以教育普及音乐知识,传播高雅音乐艺术,对大中小学校及周边科研单位实行全面开放,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中外音乐会,举办学生音乐普及专场、周末音乐会、名家音乐赏析、假日音乐俱乐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它依托中关村高科技开发区的优势,成为“中国硅谷零公里处的音乐殿堂”。

  电话:68419220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北侧

下一页中山公园音乐堂上一页北京音乐厅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