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北京工人体育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15:27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明星和星迷们最爱聚集的演唱会舞台——工体、首体

  北京工人体育场和首都工人体育馆,这两个原本是看竞技比赛的体育场所,近些年来却几乎成为了演艺明星们开演唱会的专用舞台,因此只要闻听哪个明星将要在北京开演唱会了,那甭问,不是工体就是首体。由于演艺明星们的FANS众多,因此,工体和首体的演唱会也是星迷们最爱聚集的地方,演唱会的气氛,也相对比那些以演高雅艺术为主的剧院,时尚热闹和火爆。

  

  1. 北京工人体育场——星光耀眼的体育场 

  北京工人体育场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是当时著名的十大建筑之一。 体育场为椭圆型混凝土框架结构,南北长282米,东西宽208米,有24个看台,可容纳观众65000人。它是一个符合国际足联要求的标准的专业化足球比赛场,也可进行综合性运动会。体育场内有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电视转播大厅、新闻发布大厅、新闻中心、网络中心、贵宾休息室等,还有残疾人看台1个,记者坐席400个并配有通讯、网络接口。1959年至今,工人体育场承接了不计其数的体育比赛和各类大型活动。在这里搭过舞台举行地演唱会的明星有:刘德华、王菲、张信哲、周杰伦、李玟、张信哲、零点乐队、动力火车等,还举办了“十全十美”全明星演唱会、影视新金明星演唱会等,这里聚集的全是星光耀眼的当红大牌明星。

  电话:65025757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

下一页首都体育馆上一页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