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剧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1:07:42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6.中国剧院

  总政歌舞团所属的中国剧院始建于1984年9月,十几年来,接待过许多国内外、军内外著名艺术表演团体,是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之一。

  中国剧院具有较先进的推拉升降机械舞台和乐池,为演出的艺术处理提供了良好保障;电脑控制的各类灯具使舞台的艺术效果大放光彩;科学合理的建声、扩声系统和先进的音响录音设备为举办高品位、高档次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提供了最佳的视听效果。剧院大厅吊装的华丽灯饰、观众厅1500席美观舒适的新型座椅、可容纳100人的大小贵宾休息室等,无不显示出中国剧院富丽堂皇的豪华气派。

  剧院台口宽15米、高8米、台深21米,后台化妆间共有三层,大小化妆间及特型演员化妆间共计10个,加上地下室演员化妆间,可容纳近千名演职人员共同使用。中国剧院还有200平方米的多声轨录音棚和日生产量达8000盘盒式录音带的高速复录部,从而形成了演出、录音及音带制作全方位的服务系统。

  中国剧院设有相当实力的舞美设计工程部,剧院主任毕启亮系一级美术设计、中国舞美学会理事、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协理员孟薇是舞蹈家协会会员、舞蹈编导。舞美设计工程部具有一批实力雄厚的舞美设计、计算机制图、灯光设计、音响设计和舞美制作总监等管理人员。剧院承接并完成了大量的国内外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及电视录像的舞美、灯光、音响的设计制作,并提供完善的装台、排练及演出管理一条龙优质服务系统。

  电话:68430560

   地址:西三环北路16号

下一页海淀剧院
上一页中国木偶剧院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