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首都体育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14:13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首都体育馆——演唱会传播大于体育赛事的体育馆

  首都体育馆位于北京的西区,东邻动物园,西望紫竹院公园,北有长河水,绿荫环抱,空间开阔,环境优美。体育馆占地7公顷,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东西长122米,南北宽107米,屋顶结构为平板型,变向空间钢网架,跨度99米。馆内有18000个观众席,是北京市最大的现代化体育馆。首都体育馆是综合性、多功能用途的体育馆。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国际和国内体育比赛、表演、训练以及大型集会和文艺演出等。对于首都体育馆的文艺演出,人们心目中记忆最深的恐怕就是1990年在这里举办的那场摇滚音乐会,唐朝、黑豹让广大的现代音乐爱好者一下子认识了本土摇滚乐的面目,中国的摇滚乐也从首体开始,由地下走到了地上。此外,罗大佑、王杰、谢霆锋、林忆莲、张惠妹、任贤齐、苏芮、王力宏、齐秦、莫文尉、蔡琴、韩红、刘若英等,也都在首体的舞台上留下了足迹。所以比较起来,首体在文艺演出方面的知名度,在近些年已经远远超过了它在专业体育赛事方面的传播。而人们也公认,虽然首体的文艺演出规模不如工体那么宏大,然而它的质量却更高一筹,来这里开演唱会的明星们,都差不多是有真本事的实力派。

  地址:海淀区西直门外白石桥5号

下一页北京音乐厅上一页北京工人体育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