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天桥剧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4:45:57 | 出版社: 中国宇航出版社

  天桥剧场——新中国的第一家剧院

  天桥剧场位于北京中轴线前门大街南端,东临市内最大的皇家祭天的天坛公园,与自然博物馆隔街相望,南有先农坛,护城河蜿蜒而过,北与琉璃厂文化街相连,西接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团,与正乙祠戏楼、湖广会馆等文化社团相互辉映,被誉为新世纪北京南城的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在剧场的前面,有一个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形成了京城新兴的文化中心区。

  天桥剧场始建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剧院。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帕瓦罗蒂等世界著名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曾在这里演出。1991年,国家投入巨资,在原址上按照国家大剧院的标准重新翻建了天桥剧场。新天桥剧场于2001年3 月落成,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经营管理。

  新天桥剧场2001年建成,是首都惟一的一家专业歌剧、芭蕾舞剧场,高质量的建筑声学、灯光、电声设计足以满足任何大型歌舞、戏剧和交响乐的演出要求。剧场自东向西分为文化广场、前厅和休息厅、观众厅以及舞台化装间和演员公寓四个部分。建筑造型庄重典雅,内部装潢华丽,舞台灯光先进,并设有中央空调、保安监控和楼宇自控系统,可称为北京最为豪华的观演剧场。

  剧场部分有上下三层,共1200多个软椅坐席;一层和二层各有贵宾休息室一套,包厢配有包厢休息室;三层的多功能厅可容纳50人,装修典雅气派,适合举行小型新闻发布会和酒会、庆典仪式等。

  剧场的灯光音响设备大部分采用美国和德国的产品,不仅品质优良,而且装备充足,适合各种演出的要求。剧场公寓部分配有客房100余套,标准间、单人间和套间规格齐全,三楼的四季厅将建造成特色餐厅,为演出团体,同时也为庆典、会议和酒会提供方便、快捷和周到的服务。  

  新落成的天桥剧场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管理经营。在未来的经营期里,他们将继续致力于世纪文化艺术和中国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播和交流,同时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雅文化生活的需要为己任,把天桥剧场营造成“国家艺术的殿堂,文化交流的窗口”。

  电话:83156339

  地址:宣武区北纬路30号

下一页人民大会堂上一页北京展览馆剧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术盛宴》下
· 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三大盛宴
·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 中国评剧大剧院
· 长安大戏院
· 梨园剧场
· 保利剧院
· 世纪剧院
· 北京展览馆剧场
· 天桥剧场
· 人民大会堂
· 劳动人民文化宫
·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 北京工人体育场
· 首都体育馆
· 北京音乐厅
· 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 中山公园音乐堂
· 国际艺苑艺术沙龙
· 金帆音乐厅
· 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小剧场
· 中国儿童剧场
· 中国木偶剧院
· 中国剧院
· 海淀剧院
· 朝阳剧场
· 中国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 万胜剧场
· 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