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翰墨 当代极具学术价值与收藏潜力的山水画家—王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13 15:52:30 | 出版社: 中国文博网专稿


艺术家简介:

王宁,成都人,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分会会员,成都市诗词学会会员,四川现代国画院副院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讲师,成都武侯祠蜀汉书画艺术中心特聘画家。王宁的作品既继承传统也有探索和创新,其作品得到了原中国美协副主席尼玛泽仁先生以及已故山水画大家黄纯尧教授的好评。

1995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1992年—2005年师从黄纯尧教授学习中国山水画。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文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导师段七丁教授。

1998年作品《大渡桥横铁索寒》被老红军万海峰上将收藏。同年在四川省美术展览馆成功举办“四人中国展”。2000年国画作品编入《今日中国美术》、《中国百杰书画家精品集》,并获全国美术书法民间工艺大展创新奖。2001年7月数幅作品参加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成都武侯祠蜀汉书画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画精品展”。多幅作品被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收藏。2002年入选 “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大展”。 2006年荣获“四川省第三届青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2011年作品获首届全国高校美术、设计大奖赛教师组优秀奖。


西岭晓云

下一页翰墨 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张宪波上一页专题 西夏鎏金铜佛像赏析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文物鉴定与鉴赏第三十三期
· 稽古 馆藏涪陵小田溪出土战国玉器
· 专题 西夏鎏金铜佛像赏析
· 翰墨 当代极具学术价值与收藏潜力的山水画家—王宁
· 翰墨 当代实力派山水画家—张宪波
· 翰墨 当代极具收藏潜力国画家—陈乃建
· 争鸣 探秘良渚文化玉器神人兽面纹(下)
· 稽古 馆藏涪陵小田溪出土战国玉器探
· 亮鉴 北齐半跏思惟菩萨造像赏析
· 稽古 金币辉煌 丝路遗珍
· 亮鉴 明代玉带板的收藏与鉴定
· 亮鉴 谢稚柳荷画及信札浅议
· 亮鉴 造型奇特的宋代青白瓷带砚五联盂
· 专题 西夏捺印佛画赏析
· 专题 颇具特色的西夏遗珍—青铜腰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