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艺术家的“官衔”加几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06 10:19:14 | 出版社: 《收藏投资导刊》杂志

文/本刊记者 吕佳静

 最近,一则“62人主席团‘挤爆’陕西书协”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2013年1月21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换届,一共选出了11名名誉主席、1名主席、16名常务副主席、18名副主席、10名副秘书长以及6名顾问。62人的主席团阵容史无前例地臃肿。有媒体称,这里混搅着说不清的财与权,其实重要的并不是这顶乌纱帽带来的官衔和地位,更多的是官衔背后牵扯到的市场利益,只要有买家乐意用这些冠冕堂皇的乌纱帽来评判艺术作品的价值,就少不了这种闹剧。

刘炜 《双亲》80x97cm 1990年 北京保利2011年春拍拍品 成交价:977万元人民币

 同样的问题也会出现在其他艺术作品上。在藏家老李的办公室,一张小幅的油画非常惹眼。谈到为什么买这幅作品时,他给记者讲出了一堆理由:“画家是美院的老师,前几年在中国美术馆办过展览,也上过拍卖会,有很多作品都被一些重要机构收藏了。这幅画虽然不大,但也算是成熟时期的创作。”当在画廊博览会看到这件作品的时候,老李比对了艺术家之前的市场行情,就迅速入手了,他非常骄傲地竖起了拇指,“值!”

1  2  3  4  5  6  


下一页中国小提琴收藏:方兴未艾 前景光明上一页解密鬻画为生的唐伯虎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收藏投资导刊第六十四
· 解密鬻画为生的唐伯虎
· 艺术家的“官衔”加几分
· 中国小提琴收藏:方兴未艾 前景光明
· 宋庄再次逼走艺术家
· 钱维城及其山水画 ——从《雪山潇湘》说起
· 林风眠:世界可曾真识君
· 疯狂的画价,谁是背后推手?
· 2013年春拍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