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Gala乐队新歌 向硬生生挺过的岁月致敬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26 13:55:38 | 文章来源: 搜狐音乐

Gala乐队新歌 向硬生生挺过的岁月致敬


  young for you很难被超越

整天没心傻肺唱着young for you的GALA乐队,近日推出了向过往岁月致敬的歌曲“出道四年”。

从2004年开始,那几个愣不呵呵的小伙子逐渐消失在大家视线中。有的成为公司职员,有的成为伴奏乐手,总之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养活自己,顺便在收获梦想的路上走走停停。也正因如此,新专辑一直迟迟不能露面。

“出道四年”顾名思义创作于GALA乐队成立第四年,那是一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日子,努一努就还能继续往前走,耸一耸肩大家也就为了生计各忙各的去了。GALA乐队歌手苏朵表示:写这首歌没想过太多,只是多给自己一个理由对朋友或是自己理直气壮的说:要振作,猪肝君!

“出道四年”唱给继续打拼的人

每一个理想尚存的人,都在各自拼搏的道路上无数次摔倒,再无奈的爬起。站着把钱挣了,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gala乐队也经历过同样的状况,乐队成员的生存状况并没有因为一首歌的走红而有所改观,反而带来更大的创作压力,想要做一个纯粹的音乐人是自然界不能允许的事实,当音乐成为消遣,音乐本身的价值何在?

歌手苏朵在乐队几近解散时,创作出了这首“出道四年”,旋律上口,歌词简单,丝毫没有任何伤感的成分。不论如何,生活要继续,每个人为金钱奋斗的使命永远不变,为了更多人的欢笑,我们只能强颜欢笑。“多少人一网就被打尽,多少人一决雌雄不辨,多少人一蹶再也不振,请看看我的眼。”gala希望更多“多少人”能重新审视自己三秒钟,找到自己真正的诉求。相信每一个正在打拼的年轻人都能从歌中找到自己继续追寻理想的理由。

GALA新专辑箭在弦上

GALA乐队一直被人们认为是快乐的没心没肺,距第一张专辑7年后,在2011年乐队将推出第二张专辑,随着时间的更替,他们少了很多青涩和不专业。在这段时间中,他们经历了人员变动,以及随之而来的风格调整,但依旧保有令歌迷喜爱的真实和直接,他们认为表达真实的情感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的原则。

与第一张专辑最大不同的是,这一张全部是中文歌曲,表达起来更为直接,也更容易让更多人接受,也免去了很多认为gala是个外国乐队的疑问。

对于中文歌这件事,歌手苏朵表示,“曾经的英文歌曲确实有做作的嫌疑,音乐本身是传达情感的方式,中文歌词能更容易被大家了解,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感受gala的音乐。”但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被乐迷津津乐道的大舌头演唱和乐队的毛手毛脚风格,依旧是能带来年轻,快乐,有力量的感觉。

预计,这张专辑将在4月份面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