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姜昕:新专辑告别颓废带来温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11 10:34:04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姜昕:新专辑告别颓废带来温暖
姜昕《温暖的房间》

三年没出唱片的姜昕终于为歌迷带来新的EP《温暖的房间》。1月10日下午,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姜昕,谈到这张新作品,姜昕坦言年少的颓废只是那时候的姿态,现在的自己更希望带给歌迷温暖的力量,做一朵可以助长坚强的花朵。

写给温暖:年少的颓废只是一种姿态

姜昕进入歌坛已经十五年,发片的速度却很慢,第一张和第二张专辑相隔五年,这张EP距离上一张专辑《我不是随便的花朵》又间隔了三年。谈到这张唱片,姜昕表示是希望借音乐鼓励大家为生活中美好的事情绽放,而不是迷失在各种烦恼中,"那些年少的颓废,很酷的东西只是那时候的姿态,我觉得现在的我应该去寻找能给自己启发、温暖的东西,而不是让歌迷听了我的作品会自杀。《温暖的房间》就是告诉大家,烦恼其实很渺小,我们的生活应该为更多美好的事物而绽放。"

问到这张EP的创作来源,姜昕表示,她家里唯一的照片就是约翰列侬,有一天特别烦,抬头看到列侬的照片,突然就有了灵感,在深夜写出了《温暖的房间》,"但它不仅是献给约翰列侬,而是在我们生命中给过我启发的艺术家,和真诚对待我们的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知道自己生活中需要的东西。希望我的作品不光是记录我的生活或者内心的感受,而是能把希望带给大家,我希望自己是可以助长坚强的花朵,带给别人温暖和力量。"

写给失恋:要珍惜一个人的世界

恋爱也许是许多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但姜昕在经过了女性朋友为感情归隐,甚至自杀的例子后,深有所感,并写出了《那个简*奥斯汀》这首歌,"我身边有些女朋友因为爱情的不如意,有人跑到山里,一年半还没回来,有人甚至自杀了。其实奥斯汀那个年代的女人连写作的自由都没有,但现在的女性至少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如果因为一点不如意,就感觉天塌下来,不值得。作为大城市的女性,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不懂得珍惜,为了爱情就放弃了很可惜。希望告诉她们,即使一个人的世界也要珍惜。"

写给音乐:摇滚乐市场越来越好

虽然大家都称姜昕为摇滚乐手,但她更愿意称自己为歌者,"我在新浪微博的定义也是如此----生活、写字儿、歌唱、玩儿、民谣、摇滚、嬉皮士,我爱的也不只是摇滚乐,我现在觉得不需要拿一个旗号说事,音乐只有好和不好,当然,这个界限因人而异,但最重要用心灵评判音乐。"谈到对现在摇滚乐市场的看法,姜昕则认为现在是越来越好的时候,"现在的摇滚乐市场,我觉得越来越好,摇滚音乐节越来越多,大家也越来越关注现场。"周文韬/采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