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世俗时代的感觉逻辑——陈庆庆访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4-11 10:45:04 | 出版社: 新闻战线杂志社-艺树编辑中心

陈庆庆

“抽屉没拉开的时候,东西就封存着,只有抽屉拉开了这些东西才呈现,这和永远是光明正大摆在那里的展示是两种感觉,箱子系列的作品是从这里来的,有一种收藏的感觉,这就是我一开始的想法。”

陈庆庆:大脚丫头系列--玻璃钢汽车喷漆--2011年

采访者;艺 树(以下简称树)

受访者:陈庆庆(以下简称陈)

树:能介绍一下你的作品表现的是怎样的状态吗?

陈:你是指我的灯光装置作品吧,有批评家说是魔幻现实主义,又有人说是玩世,我觉得基本是属于调侃,就是我个人的一种调侃,一种语气。

树:你的调侃和玩世现实主义的调侃有区别吗?

陈:有近似,但是可能跟玩世那批人不是一批人吧,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我要再老一点,经历过很多观念上的转变。

树: 虽然说艺术无所不在,但是它还是有一种指向的,那么你这种指向在哪里?

陈:我是这样想,如果我是写文章的人,我今天要写我今天的感受,我今天出去了遇到什么事情刺激了我,有感受我就写,这是有感而发。我觉得艺术作品完全可以有感而发。

1  2  3  


下一页“心物之争”:童话还是寓言 ——向京的意义上一页崔岫闻:艺术为人类未来服务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艺树第六期
· 关于身份的悖论
· 永远的新鲜 ——当生活遇到艺术
· 崔岫闻:艺术为人类未来服务
· 世俗时代的感觉逻辑——陈庆庆访谈
· “心物之争”:童话还是寓言 ——向京的意义
· 别在意性别,请关注生命本身——王一涵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