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Wilco乐队离开Nonesuch公司 创建独立厂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30 09:37:25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Wilco乐队离开Nonesuch公司 创建独立厂牌

wilco乐队

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美国芝加哥、以杰夫-特维迪(Jeff Tweedy)为核心的摇滚乐团Wilco已经正式公布,他们已经离开了合作多年Nonesuch厂牌,目前,Wilco乐队已经创建了他们的独立厂牌dBpm Records。

据了解,与Wilco乐队共事多年的经纪人托尼-麦格里塔(Tony Margherita)将在他位于马萨诸塞州的东汉普顿的办公室中管理dBpm Records的日常事务,而dBpm厂牌发行的唱片将通过洛杉矶独立厂牌Anti- Records上市销售。“这是我们多年讨论出来的结果,”杰夫-特维迪在声明中说,“我们确实喜欢自己来做一些东西,因此拥有我们自己的厂牌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而能和Anti合作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完美的,因为这家厂牌最初也是由朋克摇滚音乐人组建的,起初只是为了卖自己的唱片而已。”

特维迪提到的就是糟糕信仰乐队(Bad Religion)的布莱特-古乐维茨(Brett Gurewitz),由古乐维茨创建的墓志铭厂牌(Epitaph Records)正式Anti厂牌的母公司。目前,在Anti厂牌旗下推出唱片的音乐人不乏马威斯-斯泰普斯(Mavis Staples)、尼克-凯夫(Nick Cave)、汤姆-维茨(Tom Waits)、梅尔-哈加德(Merle Haggard)和前十三楼迷幻电梯乐队(The 13th Floor Elevators)的核心人物洛基-埃里克森(Roky Erickson)。

“Wilco乐队独立的特性这些年中一直保留的很好,”Wilco乐队经纪人麦格里塔说,“这是我们十五年来能够合作如此愉快的原因。由于我们与厂牌的合约到期了,因此我们感觉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有一件事使我们非常确定的,那就是,我们不想再与任何一家传统的唱片公司签约。”麦格里塔称,Wilco乐队是在与Anti厂牌旗下艺人马威斯-斯泰普斯合作之后,才决定与Anti厂牌合作的。

然而,对于广大Wilco乐队的乐迷来说,乐队与Nonesuch厂牌的分别却显得稍微有些意外。当年,Wilco与Nonesuch公司签约的经过完整的都收录在纪录电影《I Am Trying to Break your Heart》当中。这部由萨姆-琼斯(Sam Jones)指导拍摄的纪录片完整纪录了当年Wilco乐队内部和与Reprise公司的矛盾。当时,Wilco的第四张创作专辑《Yankee Foxtrot Hotel》被Reprise厂牌无故挑刺,而正是Nonesuch厂牌接受了Wilco,并发行了这张《Yankee Foxtrot Hotel》。

目前,Wilco乐队正在芝加哥录制自2009年的同名大碟《Wilco》之后的全新专辑,乐队已经确定将参加今年6月24至26日在马萨诸塞州的北亚当斯举办的Solid Sound音乐节。KFC MAN/编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