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菁菁者莪,君子之仪"保利拍卖开槌在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6 09:12: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LOT4701

齐白石 菊寿图

立轴 设色纸本

101×33.5cm

说明:周佛海旧藏并题签。

估价:100-200万元

 

LOT4704

张大千 春山萧寺

镜心 设色纸本

45×68cm

出版:《张大千精品集》下卷P459,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年。

估价:80-150万元

 

LOT4707

石鲁 下棋亭

立轴 设色纸本

90×48cm

说明:王子武题签,李世南、钟明善题裱,陈国勇钤印。

估价:150-250万元

浙江余姚人朱逌然历任湖南、四川督学,所致有声。“研香——晚清名家尺牍”专场收同光时候一众名家如曾国藩、张之洞、鹿传霖、陈宝箴、丁宝桢、王闿运、郭嵩焘、王凯泰、李慈铭等人与朱逌然往来书迹百余件,其内容多为劝政、劝学、奉和、恭送、剿匪、武备等类,不出古人人情大端。曾国藩一札系致朱逌然父朱兰(字久香),执晚辈礼,书极工整严肃,而内容则多在议论时局、军务派遣之上,是曾氏生平考证及捻军发展研究的重要文献资料。张之洞十余帖,则大多家长里短,或约看荷花,或奉橘酪,或索还书钱,不一而足,自也是研究张之洞生平及个性难得的文献资料。其他如郭嵩焘抨击国人袭击洋人、王闿运议论院例、鹿传霖议论人事等,与所传各人日记多方发明印证,对于裨补各人研究资料史实之缺大为有益。此外,朱逌然手书《校经堂记》、《船山书院碑记》等文,对船山书院历史的研究乃至整个湖南晚清的教育都是极为珍贵的史料。

“活色——当代水墨”仍由周思聪、范曾、贾又福、王明明、刘大为等人领衔。范曾赠某著名歌唱家丈夫江泓的《怀素临池》堪为范曾狂傲自负个性的写照。王明明早年所作少女六屏经其本人确认为真迹,难得一见。此外,由新加坡德玉居主人提供的一批当代名家书画,如卢禹舜、赵准旺等,均无底价起拍,预料将受到买家热烈追捧。“解颐——近现代书画二&艺术图书”及“好寿——古代书画”精选近现代书画和古代书画若干,多数为无底价起拍,亦备受瞩目。

菁菁者莪,期待君子之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