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北京保利淘宝首拍大获成功 傅抱石家族专场拍卖成交276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23 10:11:43 | 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

成交率达95.08%!傅抱石画作133.54万“落槌” 传统拍卖行的淘宝首秀大获成功。

5月20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行首度登陆淘宝网推出的傅抱石家族作品拍卖,成功“落槌”。最终,专场拍卖成交276万元(加上拍卖行10%拍卖佣金),其中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原作《听泉论道》经过61次出价,更是拍出了133.54万的价格,高出起拍价53.54万,溢价率达到66.92%。

傅抱石家族专场拍卖圆满结束

北京保利市场经理姜珂表示,保利拍卖在线下有八年的经验,业绩上也处于业内领先,但是在线上拍卖中,也是处于摸索阶段,还需要和客户们沟通和探讨。

“这次傅抱石家族作品拍卖取得的成绩让保利很欣慰。这场拍卖共有178人交纳保证金参与拍卖,很多作品竞价超过50次,起拍价达到80万的傅抱石作品《听泉论道》出价次数也超过60次。在纯线上展示无法看到原作的条件下,使用线上拍卖这种新的拍卖形式,居然能达到这样的参与热情,这说明了客户们对保利和淘宝这两大品牌的信任,也让我们非常有信心。”

此次淘宝拍卖会《傅抱石—傅氏书画作品专场》一共上架61件傅抱石家族字画作品,经2890次出价,58件成交,成交率达95.08%。其中傅抱石之女傅益瑶作品《松泉多青》有178次出价,最终以58,850元成交,成为本次专场最热门的拍品。另两幅热门作品《一水牵愁》、《黄山》都延时出价15次,本于20日晚上22点结束的竞拍一直延时到23点15分。整个专场61幅作品有28幅出现了延时。

《傅抱石—傅氏书画作品专场》专场结束后,傅氏家族第三代艺术接班人傅蕾蕾表示,非常肯定这次网络拍卖。其母傅益璇女士也表示很高兴。

傅抱石作品121.4万落槌加10%拍卖佣金133.54万

淘宝拍卖负责人沈城表示:“本次与北京保利合作的拍卖非常成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参与人数到出价次数到最终的成交结果都非常理想。

据了解,5月17日,北京保利携带其精心准备的艺术品在淘宝网进行专场在线拍卖,该国内知名拍卖公司是央企中国保利集团下属子公司。这成为国内首个登陆淘宝网的线下拍卖公司,此举也同样开创了传统拍卖行“破冰”淘宝的先例。

北京保利市场经历姜珂还表示,保利联手艺典中国会与淘宝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且通过在拍卖品类、拍卖形式上的不断创新,争取做到在线上艺术品拍卖领域的先发优势。

保利还透露,近期保利可能会参考此次傅抱石家族拍卖的形式,推出齐白石家族作品拍卖,并适当增加齐白石本人作品的数量,海上画派大师小品精品专场等!。“在拍卖形式上,保利未来会尝试无底价拍卖、荷兰式拍卖等形式,探索出最适合网络拍卖的方式。希望保利在线上拍卖领域做出的尝试,能够得到藏家、爱好者等各方的喜欢和支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