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菁菁者莪,君子之仪"保利拍卖开槌在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6 09:12: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LOT4325

张大壮 养庐墨妙册

册页 设色纸本

29×38cm×24

出版:

1.《二十世纪中国画家丛集—张大壮》P5-9,上海书画出版社,2000年12月。

2.《张大壮花鸟草虫图册》单行册,上海书店出版社,2001年4月。

说明:张大壮自题跋,张石园题签,顾胜勇旧藏。估价:90-120万元

 

LOT4233

吴冠中 荷香镜心

设色纸本

30×40cm

说明:原贵州美协主席秦元魁上款并旧藏,由上款人家属提供。

估价:120-200万元

1996年,由中国扇子艺术学会主办的“首届扇子艺术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其展品囊括启功、白雪石、宋文治、魏紫熙、关山月、何家英等现当代大家作品近千余件;1999年,全部作品结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清拂——名家扇面”专场即收该展一百五十余件作品,以何家英尺幅达51×162cm之巨的《一树春雪冻梨花》和关山月尺幅为47×145cm的《梅月图》领衔,收罗潘絜兹、杜滋龄、杨延文、李延声等当代大家扇面作品,洋洋大观,非常难得。

 

LOT4517

何家英 一树春雪冻梨花

立轴 设色纸本

52×161cm

展览:“首届扇子艺术大展”,中国国家博物馆,1996年。

出版:《中国扇子艺术精品集》图版26,人民美术出版社,1999年。

说明:此作经作者本人确认为真迹精品。

估价:200-300万元

首次推出的“流觞——名家精萃”晚场拍卖精选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石鲁等一线大家作品15件,阵容相当整齐,质量相当可靠。其中周佛海旧藏并题签的齐白石《菊寿图》、赠仲孚的《多利图》、《张大千精品集》下卷收录的《春山萧寺》、得自石鲁生前至交的石鲁《下棋亭》、戴星明旧藏傅抱石《云岭风烟》、徐悲鸿《英雄独立》等作,均为各人精品杰构,而蒋介石大尺幅《楷书“勋昭作育”》更为梅贻琦墓碑所镌原作,至为难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