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菁菁者莪,君子之仪"保利拍卖开槌在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7-16 09:12: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LOT4235

齐白石 杏花花下

镜心 设色纸本

123×33cm

说明:现藏家为齐白石晚年好友,珍藏数十年。

估价:60-120万元

 

LOT4238

潘天寿 冷香黄菊

镜心 设色纸本

69×34cm

出版:潘公凯主编《潘天寿画集》下编图版78,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1996年。

估价:120-200万元

数件来源有序的黄胄作品、得自家属的何海霞山水四屏、庆祝抗战胜利60周年所作的刘文西《圣地延安》组成长安画派小板块。黄胄水墨《五驴图》、《送粮图》均为原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炎黄艺术馆特聘顾问徐汉林旧藏,而《柳雀图》、《赶驴图》则得自上款人、原天津警备区司令周自为家属,此外,原新疆政协副主席张仲涛上款的《赶驴图》亦为家属提供,均来源清晰可靠。何海霞四屏山水得自何氏家属,画西岳华山、黄河九曲等景,比较少见。刘文西《圣地延安》系为参加抗战胜利60周年而作,并参加了当年的展览,后又结集出版,是刘氏难得的山水精品。

此外,钱松岩《红松》、《太湖新貌》和亚明《半山寺》组成了新金陵画派小板块,海派小板块则由张大壮《养庐墨妙》册、谢稚柳等人《集奇瀞英》册、陆恢《山水四季屏》领衔。

同一上款、同一藏家作品比较抢眼。齐白石首位女弟孙诵昭的一批作品、赠原贵州美协主席秦元魁的京津名家作品以及希龄同一上款海派作品、凌云堂藏画专题等,出处极佳,或为家属提供,或为资深藏家提供。其中吴冠中的《荷香图》为赠秦元魁之作,由家属直接提供,虽未出版,却堪为吴冠中荷花作品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