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中国美术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21 13:28: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能让更多的公众了解美术馆,热爱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结合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特别推出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包括:藏品连接你我——国际博物馆日有奖问答活动、“陈澄波艺术大展”少儿主题教育日亲子导赏活动、“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展”——与非遗传人面对面活动,丰富的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受到了公众的欢迎,激发了公众的踊跃参与和互动。

在藏品连接你我——国际博物馆日有奖问答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馆的公众发放了印有国际博物馆日知识和美术馆藏品知识的有奖问卷,公众通过阅读背景资料和展厅探秘,正确回答相关问题,就可获赠精美的馆藏作品书签一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观众踊跃作答,在展厅中不时看到拿着问卷讨论和寻找答案的公众,参与问答的人群中也不乏结伴同行的中学生和与家长一起看展览的小朋友。

博物馆日当天的“陈澄波艺术大展”少儿主题教育日亲子导赏活动、“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展”——与非遗传人面对面活动,受到了更多教育机构和亲子家庭的欢迎和踊跃参与。展厅中不时可以看到志愿者亲切导赏的身影和孩子们互动与临摹的热闹场面。在美术馆后街小学的师生们与非遗传人高凤莲老人亲切互动中,高凤莲老人为师生现场表演精湛的剪纸技艺;美术馆后街小学摄影组的同学们更是抢拍下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瞬间,作为博物馆日走进美术馆的一次难忘的摄影创作经历。

博物馆日当天,参与系列活动的公众近一千人,调查中参与的公众纷纷表示:走进美术馆不但看到了高质量的展览,丰富的博物馆日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帮助提高了艺术鉴赏水平,也加深了对美术馆和美术馆藏品的认识,是一次难忘的美术馆记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