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丹青异彩:穆益林帛画艺术展"全国巡展中国美术馆启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8 21:10: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穆益林先生致辞

2014年5月1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丹青异彩——穆益林帛画艺术巡回展》第一站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巡回展将在2014年5月——7月间于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太原美术馆、石家庄美术馆和上海滩大美术馆等馆开展。

展览现场

有三千多年历史的中国帛画是中国画的起源,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国知名现代帛画艺术家穆益林先生经过三十多年的研究和探索,传承和创造了崭新的帛画艺术。此次画展旨在弘扬、传播和推广中国帛画,让帛画这中国古老文明的结晶焕发青春,以其神奇的魅力与宣纸水墨绘画共同代表中华民族之绘画艺术,在世界艺坛上并驾齐驱、共领风骚。

展览现场

作为《丹青异彩——穆益林帛画艺术巡回展》的第一站----北京站展览由“帛画春秋”、“古风新韵”、“和合中西”等三个部分组成。“帛画春秋”部分从美术史的角度对帛画历史进行梳理和展示,让大家倾听中国帛画从三千年前走来的脚步声;“古风新韵”部分展示穆益林先生三十多年帛画探索历程及艺术成果,展现现代帛画对古代帛画传承与创新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和合中西”部分重点是德国当代表现主义油画家Michael Amhtor先生亲自为穆益林先生二十多幅帛画作品设计、雕刻、绘制艺术画框并配合穆益林帛画作品共同展览,既向观众展现了中德艺术家的深厚友谊和中外文化的交流融合,更体现了中国帛画在国际上赢得了知音,正在迈步走向世界。

展览现场

展览中穆益林先生有“元宵印象”、“天地皆诗”、“天涯客”、“荷塘印象”、“丝路风情”五个系列的作品呈现给观众。通过穆益林帛画艺术作品的展出,告知人们中国帛画不仅仅陈列在博物馆,现在还活着,是一个充满生命力和无穷魅力的画种,是中国画的重要组成部分,亟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支持,亟待美术界和教育界进一步地传承和发展。

“中国帛画从三千年前走来”研讨会

中国美术馆展览的同时举办“中国帛画从三千年前走来”研讨会,由中国美术馆中心讲坛和在艺术学术机构或高等艺术学府中的帛画专题讲座两方面组成,、由帛画研究的专家学者、美术史论家、传统中国画工笔重彩研究专家以及穆益林先生汇聚一堂,共同争鸣探讨了中国帛画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展期安排:

第一站:

中国美术馆展: 5月16日—23日 12:00

开幕式:5月16日9:30

帛画论坛:5月16日10:00

第二站:

天津美术馆展:5月27日—6月3日

开幕式:5月27日14:00

研讨会:5月27日15:00

第三站:

太原美术馆展:6月6日—6月15日

开幕式:6月6日14:00 

研讨会:6月6日15:00  

第四站: 

石家庄美术馆展:6月21日—6月30日

开幕式:6月21日14:00

研讨会:6月21日15:00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