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三届“康有为奖”暨“岭南书法论坛”在佛山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0 09:10: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颁发奖杯

 

10月1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广东省书法院、《中国书法》杂志社等单位与南海区文体旅游局、丹灶镇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 第三届广东省书法艺术“康有为奖”评展暨“岭南书法论坛”开幕典礼在佛山市南海区丹灶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又一次掀起了广东文化强省建设与广东书法大省建设的新高潮。

中共佛山市委副书记杨晓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纪光明、副主席李小如、李远东,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俞进,南海区文旅游局常务副局长麦绍强,广东书法院院长刘小毅,丹灶镇委书记张可礼、镇长李满光,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祁小春,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谢洪涛,《中国书画艺术报》总编辑吴耀军,和荣获首届“康有为奖”的12名作者与13名获本届“康有为奖”及28名获“岭南书法论坛” 优秀论文作者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著名书法家与书法理论家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了隆重的开幕典礼。

麦绍强、祁小春、杨晓光、纪光明等嘉宾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南海区丹灶镇书法家用康体书写了“弘扬书法艺术、创建书法之乡”大字,并由省市相关领导画上点睛一笔,把开幕活动推向高潮。《第三届有为书法论坛论文集》与《第三届“康有为奖”书法评展作品集》同时首发。

下午, 第三届 “岭南书法论坛”在祈福仙湖酒店会议厅举行。论坛由康有为书学院常务副院长郑荣明主持,陈顺景、刘小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书法理论家蔡显良、冯岁平、祝帅、赵明、吕文明、李慧斌、潘永耀、张志攀、朱中原、张凯、陈志平、徐清、谢洪涛等,围绕康有为书法理论的深入研究与岭南书法文化品牌的建设争相建言献策,“以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抑扬顿挫、引经据典、高瞻远瞩、娓娓道来的各种表述方式激情洋溢的纷纷表达出他们的见解、思想与智慧。尤其是来自北京大学的博士、《美术观察》杂志社的祝帅,他以丰富的知识储备站在哲思与文化的高度胸有成竹的洋洋洒洒一口气讲了近十分钟,彰显了论坛上以他为代表的八位书法理论博士们及其他理论家对康有为深深的崇敬之情和深厚的人文情怀,以及对“康有为奖”书法评展暨“岭南书法论坛”的高度褒扬。

“康有为奖”书法评展暨“岭南书法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丹灶镇人民政府举办的“康有为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共收到书法篆刻作品3000多件,论文160篇。本届是首次面向全国及海外征稿,共有3000多幅书法作品和160篇书法论文角逐该奖项。参赛作品以册页、团扇、手卷、条幅、篆刻印屏等形式,展示篆、隶、行、草等书体。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成立评审委员会,组织邀请了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李刚田,中国书协研究部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恒,中国书协理事、云南书协主席郭伟,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书协顾问陈初生,广东书协顾问欧广勇,广东书法院院长刘小毅,中国书协理事、贵州书协副主席陈加林,中国书协理事陈新亚,中国书协理事刘德宏等10位评审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产生“康有为奖”书法创作奖10名,“康有为奖”书法理论奖10名,书法优秀作品105件,提名作品89件,“岭南书法论坛”入选优秀论文40篇。获奖者都被聘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特聘的书法家和研究员。

“康有为奖”书法评展和“岭南书法论坛”已经成为了广东省颇具影响的文化品牌,南海区、丹灶镇将更加珍惜这一品牌,用心培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将丹灶打造成为书法艺术之乡,为地方书法艺术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村镇,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佛山市委副书记杨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广东省创建文化强省,佛山市践行智慧佛山的大环境下,举办这次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将康有为书法及其“家国天下”的精神由庙堂之高推向江湖之远,让普通民众感受到这种文化氛围。

 


颁发聘书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