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马英九书法作品家乡展出 题字纪念共和元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7 16:50:28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书法作品 资料图片
 

以著名民主革命家、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命名的书画院15日在其家乡湖南长沙正式成立。在成立首日举行的海峡两岸书画展上,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一幅书画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海峡两岸书法展由民革湖南省委、湖南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举办,意在庆祝黄兴书画院的成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在展出的82幅作品中,有庆祝黄兴书画院成立的诗词联句,也有海峡两岸书画家展现神州秀美山河的美文佳句,更有讴歌新时代的昂藏之作。作品形式既有对联、条幅、横幅、中堂、扇面、吊屏、连缀等书法作品,也有国画等美术作品。

书画展上,祖籍湖南的马英九的一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驻足观赏。该作品上写着“共和元勋——黄兴故居纪念馆,黄兴先生逝世九十周年 马英九敬题”。

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黄永川现场挥墨,写下了“家有茗花伴墨香”的遒劲字迹。他衷心期盼,通过海峡两岸文化的互动,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薇薇表示,湖南民革成立书画院,并以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先生的名字命名,这是对黄兴先生的一种最好纪念形式。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此次书画展是弘扬中华文化的平台,是推进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