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庞中华书法艺术30周年回顾大展亮相军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3 14:36:11 | 文章来源: 新华书画

 

 

庞中华硬笔书法作品
 

今年10月,我国著名书法艺术家庞中华,将迎来他从事硬笔书法事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为回顾和展示庞中华30年书法艺术成就,讴歌祖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抒发对祖国、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制笔协会、书画频道等单位协办,北京庞体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华赤子情——庞中华书法艺术30周年回顾大展”,将于10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

本次书法大展,将对庞中华30年来的书法艺术成就进行全面的总结、检阅和展示。观众所看到的不仅有大量丰富的作品和珍贵的实物,还将看到一个热情豪放、有血有肉的硬笔书法艺术家;不仅可以看到作品中充满希望和人文关怀的艺术追求,还可以感受到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中华赤子的炽热情怀;不仅可以看到30年中国书坛风起云涌、跌宕起伏的历史画卷,还可以回望与共和国改革开放一路同行的庞中华书法事业的难忘历程。由著名学者、国学大师文怀沙题写的展名《中华赤子情》,对本次大展的主题作了最准确、最生动的诠释。

本次大展将分三大部分,将以许多鲜为人知的展品和新兴多媒体的形式,吸引观众眼球,增强观展兴趣。

在作品部分,既有庞中华早年风华正茂时期的发轫之作,也有近年来经过长期积淀、拒绝浮躁、潜心创作的成熟精品;既有名人诤言、大家范文和哲人睿语的条幅,也有作者抒发胸臆情怀、感时伤神、记载心路历程的自作诗词、歌赋和文章的小品;既有写在各类信封、明信片、贺年卡、首日封、书签、餐巾布、皮革、陶瓷、玻璃杯、服装、扇子、等用品上的对联、名言和诗歌,还有他用新式硬笔创作的巨幅大作。是庞中华书法作品的一次最完整、最集中的展示。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