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裴艳玲先生与张济海探讨书法艺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9 10:52: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裴艳玲先生与张济海探讨书法艺术
裴艳玲先生一行与张济海一起品茗论艺

10月18日下午,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先生与其弟子张慧敏,著名影视演员韩英群先生来到张济海家中,就戏剧、影视与书法艺术进行交流。

裴艳玲先生是一位才艺超群的艺术家,曾以《林冲夜奔》、《南北和》、《钟馗》、《武松》、《响九霄》等戏三度赢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主演的《宝莲灯》、《哪吒》《响九霄》等已拍成戏曲片。她职业道德高尚,舞台作风严谨,敬业精神执着,艺术精湛绝伦,被称为“人间国宝”。为舞台表演需要, 裴艳玲先生就书法艺术屈尊请教张济海,使张济海很受感动。两人就哲学、佛学、养生学与戏曲艺术、书法艺术进行了广泛探讨。

裴艳玲曾任第五、六、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省京剧院院长等职。 在知天命之年,裴艳玲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和声誉,努力拓展进取,率先在全国实行京剧、昆曲、河北梆子“三下锅”形式演出,以“敢为天下先”之精神,努力再造艺术辉煌。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