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西域水墨雪山画创始人——李兵(文/常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15 16:55:39 | 出版社: 中国文博网专稿

艺术家简介:  

   李兵,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雪山画研究会主席,中国文艺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院副院长、四川省西部中国书画院院长、四川省文联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香港国际画院山水画艺委会副主席,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获中国书画报、中国国画家协会“中国书画百杰”称号画家。2008年12月被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推举为“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2009年6月被中国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评选为“中国艺术风云人物。2010年5月被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评选为“当代最具收藏投资价值的山水画家”。2011年1月李兵艺术作品及其简历被收录进《中国当代美术史》。2011年10月,李兵雪山画被《荣宝斋画谱》第356期(山水部分)出版发行。2011年11月,李兵作品被中国政法代表团作为国礼赠送美国警方。

李兵先生系在传统皴擦法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出了一种新的皴法——“块斧劈皴”和独特的“挤白”“衬白”染雪法,使自己的绘画作品具有浓郁的西域高原特色。艺术语言自成一家、独树一帜,成了当代中国水墨写实领域开疆拓土的画家,从而开创了闻名海内外的西域雪山画派。其作品《秋岩晴空》、《风云三峡》获全国性展览金奖;《寒雪凌空一望远》、《高原魂》、《春风化冰凌》分别在中国美协主办的两届中国西部大地情全国大展和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全国美展中获得优秀作品奖;《康藏神巅伴朝阳》入选海潮杯全国中国画展。此外,其作品被日中友好协会、泰王国钦赐淡浮院(泰国国家博物馆)和澳门特区政府、特首何厚铧先生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部委等收藏。(全文见《文物鉴定与鉴赏》杂志第30期)


下一页当代最具学术及收藏价值的中国画名家—范扬上一页书法教育家刘克文作品选刊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文物鉴定与鉴赏第三十期
· 书法教育家刘克文作品选刊
· 中国西域水墨雪山画创始人——李兵(文/常松)
· 当代最具学术及收藏价值的中国画名家—范扬
· 武山拉梢寺石窟造像特点解析(文/霍永军)
· 痴心收藏 成就传奇人生(文/常松 史德芬)
· 书画修复≠文物造假(文/单嘉玖)
· 山东博物馆馆藏珍品之玉器鉴赏(文/周婀娜)
· 浅谈“古玉挂红”和“葬玉涂朱”(文/徐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