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阿尔的幸福时光 (1)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14 15:14:00 |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阿尔镇后面的雪景,1888 年2 月,凡·高。
 

文森特是1888年2月26日到达阿尔的。

当时天气非常寒冷,白雪覆盖了街道。平原和山脉银装素裹,只有树木湿湿的黑影隐约可见。当地居民都非常高大。一切都很陌生,但是巴黎的气息依然紧随着文森特。他把写给特斯特格(Tersteeg)这个海牙古比尔公司任性的合作者的信件草稿发给了提奥。这是英格兰绘画运动史上最重要的文件。如果特斯特格愿意的话,他可以对所有印象派画家敞开大门,当然他也可以只接受“林荫大道” (du Grand Boulevard)式的作品。不知何故,他必须通过这里来接触“林荫大道”式的作品,似乎这是一种必须的方式。然而,如果他无法表明引起别人注意的重要性,或容忍自己因拒绝回答而被嘲弄的话——这显然是非常可能的—— 那么,人们将会尽可能地捉弄这个不会反抗他人的人,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特斯特格最亲密的朋友莫夫最近去世了。如果文森特以新社团的名义,注意,是新社团的名义,给他的遗孀送一幅画会怎样?送给莫夫一幅画,那是值得的。此外,应该写封信,虽然信中没有一个词语是针对特斯特格的,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的信息表明,文森特对自己被他忽视深感震惊。任何没有意识到绘画界新生的人显然是没有远见的。或许,受此影响的东西应该作为信的附件给别人看。早就该成立社团了。高更已经回来了,他就待在阿旺桥(Pont-Aven),且身无分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阿尔的幸福时光 (2)上一页阿尔的幸福时光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阿尔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