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全球都在关注中国艺术——访法兴私人银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晓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8 16:06:52 | 出版社: 中国证券报社

9月7日,法国兴业银行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中国艺术奖2010”,为中国年轻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国际舞台,为此《收藏投资导刊》记者专访了法国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晓芸,并了解法国兴业银行有关艺术品和红酒基金的情况。

 
Agnes Thurnauer 群落生境 布面丙烯 155 x 120 cm 2006 法兴私人银行藏品之一
 

S:法国兴业银行开展“中国艺术奖2010”评选活动的特点和意义体现在哪里?

L:我想凡是了解法国历史文化的人,都会被法国人自政府到民间尊重、保护本国文物的态度与行为所感动,法国兴业银行在这方面一脉相承。现在全球都在关注中国,在艺术方面,中国除了像吴冠中、赵无极等这些老一辈艺术家外,是不是也有很多新秀、新的艺术人才正在等待被发掘?基于这种理念,法国兴业银行赞助这个发掘艺术新秀的大奖。2008年8月,法国兴业银行正式在中国成立法人机构,现在已经两年,我们认为这是很适时的一份回馈于中国市场的礼物。

法兴每年都会举办这种大奖,并不是说做一次就结束。我们设有3个奖,一等奖1.7万欧元,对新秀而言是经济上的一种鼓励。在筛选环节我们会非常慎重。3个奖中,有两名是由专业评审员选出来,另外一名由公众投票。这两者差别应该会很大,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公众的想法,了解他们更推崇哪一类艺术,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环节。

S:这次评奖活动包括哪些艺术门类?主要针对哪个年龄层次的年轻艺术家?

L:素描、油画、水彩画、平面摄影以及摄像等各种艺术表现方式都可以。或者你有一个素材,你可以做像国外那种很有意义的纪录片,一件小小的艺术作品就能让我们看到所要寻找的艺术家的才华。年龄层次上主要是35岁以下,而且应该是未成名的,这是发掘新秀的一个活动。我们会有几轮评审,网上登记报名后,作品会集中在一个地方,然后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巡回展出。而且获奖者将有机会一起到巴黎、伦敦、东京等地进行国际巡回展出。

1  2  


下一页汉代青铜镜管窥上一页寻找艺术品价值洼地系列之二:如何收藏纪实摄影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收藏投资导刊第九期
· 寻找艺术品价值洼地系列之二:如何收藏纪实摄影作品
· 全球都在关注中国艺术——访法兴私人银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晓芸
· 汉代青铜镜管窥
· 拍市向好  如何进行玉器收藏
· 古董酒投资,如何衡量“漏损率”?
· 当代工笔画:暗流涌动
· 一匾一乾坤——藏家姚远利的匾额收藏
· 《瀛山图》考辨
· 近期新邮陷调整  彩金银币上台阶
· 《吴山积雪图》两年增值26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