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中国美术馆新春展——“丹青贺岁”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15 15:08: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丹青贺岁——选自‘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4年1月15日上午,“丹青贺岁——选自‘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裔萼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美术馆策划研究部主任张晴主持。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春节临近之时,中国美术馆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象征着节日欢快气氛的走马灯与缤纷绚丽的折纸灯笼一起悬挂于中国美术馆一层方厅,祝福观众们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马年幸福美满。而走马灯上绘制的“马”的图像也突显出此次春节大展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五大版块不同造型的万马奔腾,齐聚一堂——给观众拜年。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

近年来,中国美术馆的春节展览已经成为广大公众喜闻乐见的展览品牌,今年春节期间推出的贺岁大展:“丹青贺岁——选自‘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不仅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而且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时代性。一方面集中展示了我国美术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探索,另一方面也艺术地再现了我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面貌,展览为2014年春节期间的首都北京献上一道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