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朱海彬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珍藏古代陶瓷玩具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10 13:44: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范迪安馆长向朱海彬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2014年1月8日上午,收藏家朱海彬先生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其珍藏的古代陶瓷玩具作品,作品捐赠仪式在中国美术馆贵宾室举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捐赠者朱海彬及友人,中国美术馆民间美术部、收藏部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朱海彬先生为河南郑州人,古代陶瓷玩具收藏家,历任河南省陶瓷委员会常务理事,现为北京国博家铭文化有限公司瓷器鉴定专家。朱海彬先生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底,两次将其多年珍藏的民间美术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总计266件/套。这批精美的古代玩具是我国历史文化的珍贵遗产,部分作品存世量稀少。更为重要的是,这批作品体系完备,涵盖汉唐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对于丰富国家民间美术收藏具有重要意义。

在捐赠仪式上,朱海彬先生首先介绍了古代陶瓷玩具的发展和家族收藏的经历。范迪安馆长高度评价了朱海彬先生在市场和商业大环境下愿意将家族几代收藏捐献给国家的思想境界和奉献精神,同时肯定了这批古代陶瓷玩具的学术价值、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中国美术馆对其捐赠义举深表敬意和谢忱,并将担负起保管、展示好这批作品并使之永传后世的职责。

范迪安馆长代表中国美术馆向朱海彬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朱海彬先生接受捐赠证书,同时对中国美术馆接受其捐赠作品深表谢意。

朱海彬先生的捐赠之举不但在古代陶瓷玩具方面帮助国家收藏形成更为完整的历史序列,同时也将有助于文化史和艺术史上相关研究工作的推进和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