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崔见·中国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07 19:12:3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

2013年12月7日下午3点,由江苏省文化厅、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承办的“崔见·中国画作品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崔见先生近十年来创作的“风景系列”作品60余件。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书法院院长章建华,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邵大箴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周京新院长在开幕式上首先介绍了近些年来江苏省国画院的发展,山水创作方向一直是主要的研究项目,崔见就是江苏省国画院近些年涌现出来的新生代优秀画家之一,并且赞扬崔见是一个很勤奋的画家。他讲到,“在我眼里,崔见是一位有艺术追求和创作锐气的画家,他的线条往往有一种海底世界水中植物顺流漂动、翩翩起舞般的流动感。崔见在山水画传统经典和现实生活自然景象的融合表现方面追求现代人文意趣,在笔墨造型与线条结构的建构中追求个性艺术表现,逐步形成了恰似簇簇枝叶于流水照映间飘然起舞般的笔线运写风格,这也是一个有志向的画家于自然造化间修来的一份弥足珍贵的丹青机缘。”

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致辞

邵大箴教授介绍说:“崔见的艺术给我突出的印象,是他巧妙、机智地把沉静思考和潇洒挥写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既有传统情怀又有现代意味的水墨作品。他的笔墨乱中有序,实中见虚,在不经意中显示功力与修养,在不追求风格中流露出鲜明个性。”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邵大箴致辞

章建华先生致辞时说,“每次看崔见的画,总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新的激动。崔见有着艺术家的气质,随意、洒脱、热情、执着,是个性情中人。性情造就风格。风格就是人,人就是风格。崔见的性情和性格,直接表现在他的绘画作品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水墨线条和图像程式,是在高度技法规范下的性情自由和精神兴奋,是在自然景物中的主观色彩和个性表达。”

江苏省书法院院长章建华致辞

艺术家崔见致辞

开幕式最后,因为操劳画展而腿疾复发的艺术家崔见向大家表示了感谢,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谢谢,谢谢,再谢谢,努力,努力,再努力。”

开幕当天,中国美术馆还将在七层会议室举行“崔见·中国画作品展”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先生主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