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陈向迅跨年个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30 18:33: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嘉宾在陈向迅跨年个展现场合影
 
        2013年12月30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陈向迅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艺术家陈向迅1956年生于浙江杭州,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并留校任教,1990年该系山水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师承陆俨少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本次展览是陈向迅在国内举办的首次大型个展,是对其多年来艺术实践和追求的多方位展示,共展出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百余幅。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在开幕式上讲话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出近几年创作的大幅设色意笔山水,是对当代山水表现形式和语言建构的努力,包括《春来江水绿如蓝》、《清景无限》、《正是江南好风景》《江上有秋山》等。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在开幕式上讲话
 

第二部分展出以江南水乡为题材的成名作《牧歌三月》、《燕子声里》、《家家唱晚》、《杏花枝花》等,以特殊处理的新媒体形式亮相,是对早期作品的再创作,光影中赋予了一种水墨之外的视觉感受。与其多年来创作的《兰江记忆》组画和部分《瓶花》作品在同一空间展出。

第三部分展示其创作于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中期的水墨作品,包括将传统资源进行局部转换的《课徒系列》,把书法碑帖和山水经典重新组合的《水墨构成》,意象上强调神秘和冷寂感觉的《门神》,以及泼墨写意的《山雨》系列。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