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二届“意境·中国”国画油画作品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0 10:09: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由意境·中国艺术家联合会主办,中国现代工笔画院、徐悲鸿画院油画院,华艺传世文化公司,合生策展 ,北京哥舒风设计顾问机构协办的第二届《意境·中国》国画油画作品展在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于2012年7月7日下午14时在北京中国书法院展览馆正式开幕。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的世纪,值此华夏盛世。第二届《意境-中国》国画、油画作品展共征集作品3600件,由专业评审委员会在投稿作品中评选出200幅入选作品,同时出版发行2012《意境-中国》名家精品集。并在入选的200幅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进行作品推介展览。《意境·中国》国画油画名家作品集发行暨《意境·中国》艺术家巡礼开机仪式系列活动同期举办,活动由策展人艺术家张雁枫、赵兴国主持。

本次大展定位大中国、大文化、大意境的和谐理念,提倡直面生活,关爱人与自然,推崇经典精品文化精神。以展览为依托,促进文化艺术交流,搭建艺术家与收藏家的平台。大展获得了全国各地空前的反响和支持,共收到全国艺术家艺术作品3208件,并由专业评审委员会在投稿作品中评选出200幅入选作品进行展览,作品集中反映了国内青年艺术家的中坚创作力量。

意境·中国艺术家联合会是一个开放性的文化艺术组织,力争成为民间学术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组织,秉承艺术研究与市场推介并举的原则,举办讲座、论坛、艺术沙龙、研讨等活动,通过网络、平面媒体、画廊、拍卖等形式对艺术家进行推介,为艺术家搭建广泛的艺术交流与发展平台。《意境·中国》国画、油画作品年展,每年举办一届,面向中国当代中青年艺术家, 以挖掘中青年艺术家为主要目的。《 意境·中国 》艺术家巡礼以艺术家生活、艺术家观念、艺术家创作为主要线索,关注艺术家成长。

活动中由意境·中国组委会\艺术家潘永先生\赵兴国先生,光明日报光明日报集团光明网孙明泉总编,中国传媒大学卢谨教授共同启动《意境·中国》艺术家巡礼访谈开机仪式。开幕式后由组办方主办的研讨会上:著名艺术家潘永、杨立军,、张雁枫、赵兴国,、方志勇、鲍帅、白野夫、孙广义、许国良、潘德来等对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及生存状态作以精彩发言,并一致决定,由意境·中国艺术家联合会主导,筹备成立意境·中国青年艺术家发展基金,培养推介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

本次出席开幕典礼的有:国家发改委王再文教授、光明日报光明日报集团光明网孙明泉总编、中国书店总经理于华刚、中国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徐悲鸿画院油画院院长王功学、中国传媒大学卢谨教授、北京西城区企业家侯建京、盛世天下酒业有限公司总裁尉连柱、维斯纳迪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谭心、湖南卡斯达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家许国良、等各界艺术家及嘉宾200余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