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2011胡润艺术榜 国画盖油画总成交额占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01 16:22:16 | 文章来源: 胡润百富

范曾领衔在世国宝艺术家

国画呈历年最高,油画回到2008年高峰

73岁的范曾以3.9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登上“胡润艺术榜”榜首,第一次由国画艺术家领衔在世国宝艺术家;67岁的崔如琢以3.5亿元首次进入前三,排名第二,是2010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涨幅最大的在世国宝艺术家;90岁的赵无极以3.4亿元的总成交额排名第三,成为《2011胡润艺术榜》的“油画之王”。

上榜国画艺术家总成交额首次超过上榜油画艺术家总成交额,尽管从人数上看,国画艺术家比油画艺术家少三位。22位国画艺术家上榜,比2008年增加12位。

历年最高: 14位国宝艺术家总成交额超过1亿,去年仅3位。前十名国宝艺术家总成交额翻倍至20亿。上榜门槛为1,962万元,比《2010胡润艺术榜》上升1.1倍。

新人辈出,15位艺术家首次登上“胡润艺术榜”, 其中5位回归榜单。

吴冠中、刘旦宅及娄师白3位国宝艺术家去年逝世。

北京仍是最多艺术家居住的城市,共有25位上榜艺术家住在北京。上海和广东分别4位,并列第二。

中央美院仍是最多艺术家的毕业院校。

 

崔如琢2008年作《山水(十二幅)镜心》以5,500万元高价成为2010年度中国价格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

(2011年3月31日,海南三亚)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艺术榜》,榜单内容为前5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按照2010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雅昌艺术网为本次“胡润艺术榜”数据支持机构。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年发布“胡润艺术榜”。中国企业家对艺术品的兴趣逐年上升,胡润百富推出“胡润艺术榜”旨在为企业家提供一个艺术品收藏的标杆。

国画呈历年最高, 油画回到2008年高峰

国画总成交额首次超过油画,上榜国画艺术家的总成交额比油画艺术家多2,597万元,约占整个榜单总成交额的一半。而在人数上,中国国画市场几乎也与油画市场平分秋色,国画艺术家增至22位,比《2008胡润艺术榜》增加12位。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