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刘晓风景油画展"一个中国画家眼中的俄罗斯"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30 23:11: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剪彩

2012年3月30日下午,被誉为“行走俄罗斯第一人”的中国画家刘晓“俄罗斯风景油画展”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开幕。开幕式现场,俄罗斯大使馆公使陶米恒、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中国风景油画协会会长赵友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出现嘉宾及媒体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艺术家刘晓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所创作的风景油画写生作品,完整地记录了艺术家在俄期间的创作成果。三年的留学时间,艺术家走遍了俄罗斯100多个城镇和乡村,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他对俄罗斯的所有感受和全部情感。俄罗斯冬日里的村舍,雾霭中的街道,一山一水,城堡、院落都在这个中国画家的眼里和画中带上了东方人的审美观,在色彩和笔触间点滴流露着东方人的审美情怀。

俄罗斯大使馆公使陶米恒致辞

俄罗斯的美学传统一直都强调美与生活、与自然的关系,艺术家在这种美学传统和教育思想的影响下,用脚步和画笔探寻着自己的艺术道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对于一个风景画家来讲,不写生就体会不到绘画时那种扑面而来的现场感和在冰天雪地里的紧迫感,艺术家离生活、离自然的距离越近,他对艺术的表达就越真。

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致辞

刘晓先生在致辞中说:“‘喜好出行甚于作画’——这是一位知我的老师对我的评价,从二十几岁的学生走到知天命的今天,从辽阔的中国走到广袤的俄罗斯,坐火车乘飞机,坐乡村的客车乘马拉的雪橇……行走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背起行囊心在云上,独自行走在自由的天空下,收获的不止是画画和拍照,还有身心无比的愉悦和健康!”

中国风景油画协会会长赵友萍致辞

据悉,本次展览是中俄旅游年的文化活动之一。开幕式现场,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女士、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徐庆平院长、著名画家张祖英、张文新、曹春生、李骏、晨朋、苏高礼、谭涤夫先生等均出席了开幕式。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