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书法院展览馆开馆 中韩书法展在京举行(图)

中国书法院展览馆开馆 中韩书法展在京举行(图)

时间: 2010-05-26 20:26:19 | 来源: 新浪娱乐
书法 >

中国书法院展览馆揭牌仪式

中国书法院展览馆揭牌仪式暨中韩书法30家作品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

嘉宾参观中韩书法30家作品展

5月25日,中国书法院展览馆在北京国粹苑举行开馆揭牌仪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和韩国书艺学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韩书法30家作品展”在新落成的展览馆举行。

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常务副院长李胜洪主持仪式。国家行政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化玉为中国书法院展览馆揭牌。《中华书画家》杂志社总编辑刘松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能宪、高显莉,北京国粹菁华艺术传播中心董事长袁雪征;韩国书艺学术研究会会长郑雄杓及韩国参展作者李永彻、宋钟宽、孙昌洛、李钟勋、任成均;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研究员、国际书协主席刘正成,研究员石开,中国书法院办公室主任兼展览馆馆长曾翔和中国参展作者李晓军、徐海、杨涛、陈忠康、肖文飞、陈海良、邵岩、李强、刘楣洪、叶欣及书法爱好者约出席了开幕式。

在文化部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帮助下,中国书法院展览馆经过一年来的设计装潢,于5月25日正式揭牌。中国书法院将在这一艺术平台上,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展示当代书法艺术精品,进一步推动中国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和韩国书艺学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中韩书法30家作品展”在新落成的展览馆举行。近年来,中国书法院作为国家级书法创作研究机构,曾多次与日本、韩国书家多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这次 “中韩书法30家”是中韩两国具有很高成就和重要影响的中青年书法名家,展出的143件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中韩代表性中青年书家的创作整体实力,彰显了他们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