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写实画派“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在京启动(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1 23:11: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著名油画家、中国写实画派成员艾轩

著名油画家、中国写实画派成员王沂东

2010年8月21日,京城最高的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召开了《2010“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的启动仪式,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执行馆长高文漪、写实画派代表画家艾轩、王沂东、以及著名收藏家唐炬及数十家媒体朋友出席了该仪式。

据介绍,“时代杯”中国青年写实艺术大展是由北京时代美术馆、中国写实画派联合主办的,旨在传承与弘扬写实艺术在当代中国艺术的地位,扩大写实艺术在当代中国的影响力。展览将在全国青年艺术家中征集优秀的写实作品,然后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金银铜奖获奖作品共15名,所有入围作品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并将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展览日期初步定于12月5日至31日。

时代美术馆馆长王艺

著名收藏家唐炬

北京时代美术馆位于CBD中心高层建筑内,两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次与中国写实画派共同举办的“时代杯”展览项目并非昙花一现的短期项目,而志在将其做成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代表时代美术馆品牌的双年展项目,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形式持续选拔优秀艺术家和优秀艺术作品,以此带动青年一代艺术家们更加热爱写实艺术的创作和研究,逐渐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写实艺术的道路来。2010年作为“时代杯”的首次运行即得到缤纷传媒、华谊兄弟、华熙乐茂、图兰多等机构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这给了主办方更多信心。主办方更在积极联系国内巡展事宜,计划以一年为周期,选择国内不同省份、不同城市进行巡回展出。

目前,“时代杯”展览官网(www.arts.cn)已经开通,所有希望参展的艺术家均可通过该网站了解详细信息和下载报名表。

发布会上写实画派艺术家代表、时代美术馆领导与著名收藏家合影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