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成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1 14:05:46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8月18日,中国雕塑院“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成立仪式”暨“2010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作品邀请展”开幕典礼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为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揭牌。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全国城雕委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段喜臣、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庆善等出席仪式。

王文章宣布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成立。他在讲话中指出,青年雕塑家是中国雕塑未来的希望,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在老一辈艺术家的努力下,中国雕塑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希望青年雕塑家们以奋发的精神,潜心研究传统、吸纳创新元素,向前辈艺术家学习,创作出与我们这个时代相称的作品。

据介绍,中国青年雕塑家创作中心将一批具有艺术潜力的青年人才汇聚在一起,旨在发挥广大青年雕塑家的积极作用,鼓励和引导他们创作出植根现实生活、表现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作品。青年雕塑家鲍海宁担任该创作中心主任。仪式上,中国雕塑院还向何鄂、孙家彬、霍波洋三位艺术家颁发了聘书,并接受了特聘雕塑家捐赠的代表作。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