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具象研究——重回经典”在时代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0 19:02: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结束后,策展人、艺术家以及其他嘉宾合影留念

 

【视频】艺术中国专访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彭锋

【视频】专访红风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根俊

【视频】“具象研究——图像消费”展在时代美术馆开幕

【视频】“具象研究——重回经典”在时代美术馆开幕

“具象研究——图像消费”展今天开幕

 

2010年8月20日下午16时,由百得利艺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流动艺术主办的“流动艺术具象研究(上)——重回经典”艺术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策展人为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彭锋以及流动艺术执行主编鲍禹。本次展览以具象研究为线索,分别从革命现实主义、乡土现实主义、批判现实主义、新古典主义、都市现实主义、超级现实主义六个角度,选取了数十位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

《流动艺术》系列展览旨在以话题为中心,以历史为线索,以理论为指引,逐步梳理出中国现代艺术的脉络。追求历史厚度,理论深度,现实广度,是《流动艺术》的目标。

《流动艺术》意在以传播时代艺术为宗旨,以选题策划、展览等宣传形式对当下在某一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进行记录。为每一位喜爱艺术、关注艺术的朋友系统全面地记录当下的社会意识形态,并用真挚的艺术语言唤醒人们的思想真谛。在历史的长河中记录“流动”的每一个瞬间,正如中国画论所讲的“笔墨当随时代”,艺术家虽不算先知但却反映一个时代,并真实再现社会的演变,用有针对性的艺术语言,真实再现了对现实社会的认知与演变。让《流动艺术》成为艺术家、爱好者和研究者的共同家园。

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30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策展人彭锋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